【叶喻】永灯长明 03

哨兵叶x向导喻

证明一下我没坑!x
精神结合,喻反撩了hhh

       

在喻文州精神自爆的瞬间,叶修感觉到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有什么在蔓延,生长,有灵魂的微妙连结正在形成,但他不清楚那是什么。
这种感觉,只在十年之前有过一次,那是苏沐秋与他第一次的精神结合,而时间太过久远,他并不确定。
如果喻文州还清醒着,他会看见海上明月西沉,雪松围满海岸,Sapphire筑成的篱笆奇迹般伸展。
那确是精神结合的象征。

但此刻喻文州已经陷入了昏迷,而叶修则是此刻战场上唯一清醒的人。
喻文州自爆残余的力量只够控制冲击对叶修的免疫,通过那个不能称之为吻的吻,而其余人他已经无法顾及。
喻文州身上还散发着刺目的光芒,对长明
塔方面,这是光之晨曦,对敌方,就是末日降临。

叶修操控着君莫笑,用尽剩余的所有力量,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君莫笑的机身上很快洒满了敌人的鲜血。
可是君莫笑的繁杂操作,注定了叶修无法长时间冲锋在前。很快,君莫笑节节败退,那一套散人快打越来越慢,直到彻底停滞。君莫笑机身解体,叶修的意识也逐渐模糊。
在他失去意识的最后时刻,他依稀看见了一团墨绿色的标志,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休息吧。我来了。”

喻文州再睁开眼时,已经躺在了战地医院里。灰黑色的水泥墙映入眼帘,身边医护人员在他身边忙忙碌碌,做着各项数据的检测。
我没死?
这是喻文州的第一个念头,随后,他试着去感应自己的精神力,讶异地发现,精神力不仅还在,更比之前强大了很多倍。
这不符合常理。
能在精神自爆后存活,已经是天大的幸运,更不可能留存有向导的能力。

那一次精神自爆,喻文州已经用上了他作为向导的所有能力,连他手上戴着的那颗Sapphire都已经不知所踪。
喻文州望向门口,感应到自己精神凝结体Sapphire的忽然出现,并且正握在一个人的手中。
是叶修。

“数据都采集完了吗?”
“基本完成了,叶长官。”
“好,剩下的我来吧。你们先忙别的。”
“是,长官。”
房门处传来隐隐约约的对话声,若是原来的喻文州,一定是听不清的,而现在,他却拥有了堪比普通哨兵的六感。
喻文州心里有了隐隐约约的猜测,如今这种情况,只有一种解释……

“恭喜你,联盟第二位光明向导。”
是的,不得不说喻文州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因祸得福,在超出人体极限的两次精神自爆之后,他成为了只在传说里才有的光明向导。这也是如今状况唯一合理的解释。
叶修肯定了喻文州的猜测,他一边说,一边走了进来。他手上捏着一份薄薄的文件,喻文州似乎看见标题——结合证明。
喻文州心中一凛。
成为光明向导,意味着他有了和叶修结合的条件。而如今,作为黑暗哨兵的叶修,在出现多次精神危相之后,已经被联盟严加看管,生怕他哪天一自爆,毁了整个联盟。
所以这一纸结合证明,不,该说是强制性的命令。无论是喻文州还是叶修,都逃无可逃,避无可避。
他们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叶修把文件递了过来,喻文州下意识接过,内容果不出他所料。
“反正也这么熟了,文州你也不笨,我就开门见山了。联盟让我们结合,强制性,没有推脱的任何可能。”
叶修的神色,不能说是很欢喜的,至少并不像拥有了向导的哨兵那样欢喜。他的神色只是淡淡的,毕竟这只是一纸强制结合指令。
说实在的,叶修对联盟这个决定实在恼怒,喻文州作为向导,在这种强制结合中是吃很大亏的,何况结合对象是他。
精神危相从沐秋牺牲后都这么多年了,现在不也没炸了联盟吗?
张新杰传话的时候只有一句。
“这是命令。”
所以叶修来了,他必须征询喻文州的意见,如果喻文州不愿意,他绝不会迁就联盟,哪怕作为军人。
这么好的喻文州,他可不舍得莫名其妙地就把人家给强制结合了。战场就是有一天是一天的地方,失去搭档的感觉他已经体验过一次,他不想让喻文州也体验那种痛苦。

“文州,我今天来还是想征询你的意见。”
叶修斟酌着词句,想和喻文州仔细分析分析利害,却被喻文州突兀打断。
“我愿意。”
躺在病床上的人气色虽虚弱,气势却丝毫不弱,语气认真严肃,一点不像重伤过的样子。
“叶长官,您的精神危相,只有我能为您根治。我们都没有别的选择。”
叶修沉默了,望着喻文州坚定的目光,第一次有些艰难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两个字龙飞凤舞,喻文州把名字紧紧签在后面,把文件递回给叶修时,向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而且……有一个事实,我不得不告诉您,根据我的精神感应,我们已经精神结合了。”
叶修啪地摔了手里的笔,沉默了一会儿才问道。
“什么时候?”
“大概是……我自爆的时候吧。当时前辈和我的精神世界都很危险,雪松就自动扎根在海岸了。”喻文州怕叶修不理解,又补了一句。“就是精神结合了。”
这下可好,什么理由也推脱不了了。

叶修郁闷地收好文件,正襟危坐。
“文州,你知道,我们都是军人,长明边境什么样……你也清楚,是能多活一天都感谢上帝的地方。何况我是这里的长官,我们的精神结合,冒着非常大的风险。在战争结束之前,我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殉国了。”
叶修口吻极其严肃,喻文州反而轻松地笑了笑,语气轻快极了。
“我知道,可我们都别无选择,不是吗?”
“是的。这次我代表长明塔所有人感谢你的付出,我已经为你申请你应得的功勋和奖章。至于这次精神结合,虽然不在意料之内,但文州,我会对你负责。”

叶修深吸口气,一字一句接着说。
“我一直很喜欢你。不希望你……”
但他没有说完,就已经被喻文州又一次打断了。
喻文州说……
“真巧,我也很喜欢前辈。”
喻文州忽然释放出了信息素,直视着叶修,目光里复杂的情感让他无处去躲避,只能直面。
当然他们说的大概不是一种喜欢。
可是年纪一大把,荣誉也是一大把的叶修,竟然被一个后辈调戏了,叶修嗅着浅淡的绿茶味,身经百战的脸皮竟然浮上几分红意。

“……咳,文州你先休息……”
叶修起身欲逃,喻文州又忽然正经起来,信息素换成精神延展,叫住了他。
“等一下,前辈,你说……我是第二位?”
这回叶修是真的沉默了很久,半晌后,他才回答了这个并不难以回答的问题。虽然这是联盟最高机密,但喻文州作为光明向导,已经有了知道答案的权利。
“……苏沐秋,君莫笑和千机的设计制作者,却邪的设计者,也是我的……前任向导。在一次行动中牺牲了,尸骨无存。”
叶修说完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病房。
喻文州望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晚风为傍晚带来一丝凉意,而暮色也就在这其中,悄然地沉寂了。

TBC

评论(25)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