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永灯长明 01


哨向。
哨兵叶x向导喻。

“嗞啦啦——”
刺耳的警铃声响起,昭示着敌人即将到来的又一次入侵。所有哨兵和向导都从睡梦中惊起,在黑暗里胡乱摸出枕边的枪,急忙跑到场地集合。
这样的情形并不少见,这里是长明,荣耀联盟最为重要的一处边境,常有敌人进犯。
为保联盟安全,此地的长官也都是联盟顶尖的,长明塔占地小,无法容纳过多的人,因此,也只有最优秀的哨兵和向导,才能驻进,在他们退役后,会被授予最为荣耀的长明勋章,拥有A级权限。
尽管这里危险度极高,但所有哨兵和向导,仍以能进入长明塔为荣。
而常驻在这里的统帅,是前不久脱离嘉世军区,现今隶属于兴欣军区的联盟第一哨兵,叶修。
他是整个荣耀联盟里的神话,是目前除周泽楷外唯一已知的黑暗哨兵。
众所周知,黑暗哨兵不需要向导,因为他们足够强大。
除此之外,也很少有向导的精神力能对黑暗哨兵起到足够的作用,这样的向导,我们称之为光明向导。
但目前,联盟里没有出现任何一位光明向导。
向导中顶尖的那几位,如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他们都不能与叶修建立精神链接。换而言之,他们的精神力不足以平复叶修的情绪。
所以,叶修是没有向导的。
尽管没有向导,他仍然是这个时代的王者,主宰了一整个时代,若非有嘉世原长官从中作梗,他早已带领人类踏破长夜,迎接晨曦。
此刻,我们的王者正站在队伍前方点名。
“一队!”
哨兵一队的队长周泽楷踏出一步,他与叶修一样,也是黑暗哨兵。如果说哨兵是被神眷顾的人类,那么,黑暗哨兵就是最为高级的神眷者。
周泽楷神情严肃,腰中别着他标志性的荒火和碎霜,然后向叶修敬了个军礼,姿势标准得可以去当示范视频里的男主角。
“哨兵一队队长周泽楷向您报道!哨兵一队已全队到齐。”
报道语言也是样板一样的标准,叶修点头表示赞赏,回了他一个军礼,又接着叫道。
“二队!”
哨兵二队的队长黄少天一步迈出,也抬手敬了个礼,但他这个军礼就没有周泽楷那么规范了。
“哨兵二队队长黄少天报道,哨兵二队也已经全员到齐,只等您一声令下……”
二队队长黄少天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话多,叶修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比了一个停下的手势。
“好,好了,我知道了。”
黄少天还想接着说,叶修向他倾了倾身,小声道。
“少天啊,军礼太不标准了,回去让文州赶紧教教你,出去给我们长明塔丢脸。”
叶修说完就叫起了三队和四队,三队是女哨兵,队长唐柔,而四队是女向导,队长是苏沐橙,都属于稀有种群。
而五队,就更稀有了。
男向导,占特殊能力人群十分之一的向导中只有四分之一是男性,而他们的队长,是喻文州。
叶修将目光投向五队,与前面四队相比,五队人数真是极为稀少。他看向男向导们的队长喻文州,目光不由得放柔和了些许。
“五队。”
喻文州的目光与叶修相对,微微一笑,迈出队列。
“向导五队队长喻文州向您报道,向导五队,已全员到齐。”
叶修神情严肃得很,军服上大将的肩章在月光下闪着金属的光泽。
“好。人都齐了,还是那句话,我的长明塔里没有怂包,也没有傻子。明白吗?”
所有人都正了正神色,大声回答。
“明白!”
叶修将花名册交给身后的助理许博远,手里的千机左轮在空中翻了个跟头,慵懒的目光忽然凌厉起来。
“出发!”
叶修走在最前面,身先士卒是他一贯的风格,他身后是队列整齐的长明军,由于哨兵与向导在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于是在行军过程中,一队哨兵帮扶四队,二队帮扶五队,而三队……一水儿的铁血娘子军,以唐柔为首,全都表示,她们不需要帮助。
他们抵达了边境前沿,在战壕中或卧或匍。夜色下,只有死一般的寂静。
五位队长与叶修集中在一处商讨战术,叶修插在胸前的通信器忽然响起,是王杰希的声音。
“叶修,这次敌人的攻势比以往猛烈,根据灭绝星辰的回馈,敌军兵力十万左右,还有半小时到达长明边境,联盟正派微草军区呼啸军区和霸图军区向长明塔增援。”
叶修的眉毛跳了跳,问道。
“喔,我知道了。多久?”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给了叶修一个并不乐观的答案。
“最快一天。呼啸军区和霸图军区可能会再晚一点。”
叶修脸上带着讥笑,诘问道。
“所以,总部的意思是让我带着一万人挡十万人一天?一打十,拿命填呢?”
叶修还要往下说,王杰希沉声打断了他。
“叶修!”
“现在联盟风头紧,你的身份又敏感,慎言。”
叶修听话地没往下说,噗嗤一声乐了。
“哟,大眼儿,真关心哥啊?”
王杰希叹了口气,语气认真起来。
“好了,等打完这仗,我再好好关心你。”
王杰希顿了顿,又加了一句。
“放心,结束后我们再解决内部矛盾,现在,先抗外敌。”
“我知道,成,希望你来的时候我还有口气,挂了。”
叶修摁灭了通讯器,不出意外的看到了五张凝重的面庞。
还是黄少天先反应过来,打破了沉默。
“我靠,十万,真看得起我们长明塔啊?”
周泽楷也皱起了他好看的眉头,吐出三个字。
“十万,难。”
叶修赞同地点头,感叹道。
“能不难吗?联盟指望我们一打十,任务艰巨啊,同志们。”
唐柔咬了咬牙,迈前一步,眸光坚定。
“叶长官,三队请求率先出战。”
黄少天第一个不乐意了,忙嚷嚷了起来。
“哎,柔妹子不地道了啊,这种事当然是交给我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妖刀所率领的勇敢无畏的二队来做了,我们打先锋,你们就在后面好好待着,必保无虞!”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叶修,说道。
“长官,我们一队很强。”
两位向导队长对视一眼,释放出了自己的精神波动,以示决心。
“如您所说,长明塔没有怂包,也决没有傻子。”
喻文州唇角勾起,目光平静,态度坚决。苏沐橙站在他身边,望着叶修,轻轻颔首表示赞同,手炮吞日已经扛了起来。
叶修看着他们的表态,深吸了口气。
“好。小周,少天,你们布置下去……”
当战术布置完毕,敌军也即将抵达长明边境。
“还有一百码。”
喻文州从望远镜中望向远处黑压压的敌军,轰炸机,大炮,一应俱全。
“好。传令下去,一队战机出动,准备空战。二队五队机甲准备。”
“是!”
叶修望着远方天际,流露出一丝冰冷神色。
若他叶修真能活着回去,总部的某些人,就应该等着他的弹劾了。
他兄弟们的命,比什么都重要。
叶修回首望去,望见那些张熟悉的面容,其上共同写着坚定。
只是不知道……这一战之后,还能剩下多少人。
十倍兵力……如此悬殊的差距,叶修也没有把握,他只能以死相拼。
战鼓已经响起,枪与炮同鸣,清晨的朝阳照耀了边境的凄清,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片原本荒凉的土地,已与朝霞同色。
不愧是长明塔,也不愧是叶修,以折损八千的代价,留下了敌军七万的兵力。
但是……还有三万。
叶修看着身后战壕中受伤的战友,面容肃穆,看向旁边由于释放过多次精神波动极为疲惫的喻文州。
“文州,我要去把君莫笑调出来。”
君莫笑,是叶修专属的机甲,在军区大比中,创造过三十七连胜的奇迹。只是,君莫笑设计特殊,每操控一次,都需要消耗操控者极大的体力和精力。
全联盟,仅此一架君莫笑,也仅有叶修一位操纵者。
喻文州迟疑了,他看得出,经历如此久的指挥,叶修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巅峰,一个搞不好,就要彻底把命丢在这里。
“长官,您……”
叶修摆摆手,脸上带着洒脱的笑容,自信而耀眼。
“我是谁啊?军事教科书,我自己的状况我很清楚,没问题的。”
叶修真的没问题吗?也许吧,但绝不是完全。
但他对喻文州说了谎话,也许他心里某个地方知道,他如果不这样说,喻文州不会轻易让他带走君莫笑。
他其实不是一个这样的人,实事求是是他一贯的作风,但是对这样的喻文州,叶修莫名其妙地心软了。
但喻文州不是三岁的孩子,多年相伴,他太了解叶修了,他的脸色并没有因为叶修的话而放松,依旧沉凝得可怕,他释放出了柔和的精神波动,轻轻地说了一句。
“叶长官,虽然我不是你的向导,但我是联盟中评定的A级未结合向导。”
言外之意。哪怕我不能和你建立精神链接,但我可以了解你的情绪波动,别骗我,我不好骗。
“未结合”三个字喻文州咬得很重,叶修的心剧烈地跳了跳,看着眼前喻文州明摆着不相信的脸,嘴里忽然冒出了一句话。
“别叫我长官,还是叫学长好听。”
在军校时,叶修比喻文州大三届,那时候,喻文州是常叫他叶学长的。想认真劝阻他的喻文州被插科打诨,顿了顿,脸上莫名发热。
“叶学长……”
叶修笑意盈盈,手中的千机左轮绕着食指一圈一圈地旋转,带起呼呼的风声,声音里却略带胁迫。
“文州,你不会拦我的?”
千机左轮,不仅是叶修的配枪,也是君莫笑的启动钥匙。
喻文州深吸口气,缓慢地摇头,手掌伸出,将枪口扣在掌心。
“我不敢,也不能。”

TBC

评论(23)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