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中心】写下你和张佳乐的故事——My Hero

微博文章体,粉丝视角。
生日快乐,我的英雄。

记者陈小清:

看见生贺组组织的“写下你和张佳乐的故事”这一活动,来凑个热闹,就随意写写吧!
先祝我们乐乐生日快乐哟!

我其实是个百花粉,从第二赛季繁花血景刚出道的时候就开始粉的,特别死忠的那种粉。

也说不好为什么粉上百花,明明那时候嘉世皇风霸图都很强,百花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队伍。但在看见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傲然群雄最终取得胜利的时候,我就莫名其妙地成为了这个战队的粉丝,从此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在高考报志愿选专业时,我毫不犹豫地选了K市的一所传媒大学,想着之后毕业了要去当一名荣耀记者,给百花写稿,以笔为刃,守护我爱的那群大小伙子们。
在毕业之前,我也只能靠动动手指来守护他们,我曾经因为维护百花战队在贴吧和嘉世粉掐架,结果被关进小黑屋,循环又循环。我也曾经在观众席上摇着百花队旗为他们高声呐喊,“繁花血景一万年!”

可是我大学还没来得及毕业,繁花血景就再也看不见了。
孙队退役了,因为那种狂野打法所带来的,不可避免的严重的手伤。
得知消息的时候,我哭了好久好久,心里除了不可置信就是不可置信。
什么啊……怎么可能呢……繁花血景……怎么会不见呢!那可是除了叶秋之外无人能破的繁花血景啊!是我们百花的繁花血景啊!

可人生就是这么残酷,我深爱着的百花,再也没有繁花血景了。那张神级的落花狼藉账号卡,也被实力不匹配的接替者所接手。
而我们百花的副队长,孙队的搭档,也是我在整个战队中最喜欢的一位选手,却从始至终保持了沉默。
我忽然很心疼他,第三赛季还可以说是磨合不足,可是第五赛季,明明是百花离冠军最近的一个赛季。最好搭档忽然退役,百花只剩他一人支持,夺冠的希望又一次降低,还有外界不停歇的流言蜚语,这些,对他到底是怎样的打击?我不敢揣测,也舍不得去揣测。

孙队退役后的第一场比赛,百花输了。
我去了现场,亲眼看着百花缭乱被围攻至死,团队赛5分尽失,原本第一的排行被微草占了过去。
我难过的要命,望着手里的百花队旗,眼眶红了一半,很快,周围的百花粉丝都离开了,场馆里的人越来越少,我擦擦眼角,收拾好心情,也准备离开,却忽然在场地内看见了张副队——不对,现在是张队,他标志性的粉红色小辫子。

“张队!!!!!”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飞一样地扛着队旗追了出去,大声喊着。
张队并没有回头,我咬了咬牙,又喊了一声。
“张佳乐!!!!!!”
张队终于停下脚步,诧异地回头看着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张队的眼尾,也有那么一点点的红色。
泪水忽然落了下来,我再不迟疑,用右手将队旗高高举起,又用左手拢在嘴边,哽咽着大声喊道。
“加油!!百花战队!加油!!张佳乐!加油!!”

张队愣在那儿,盯着我右手中飘扬在场馆里的百花标志,又看了看我通红的眼角,他的嘴角缓慢地勾起个笑容,眼睛里亮亮的,也学着我的样子将手拢在嘴边,大声向我喊道。
“谢谢你!我们会的!我也会的!”
我用力地挥了挥旗帜,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嘴角却绽放着大大的笑容。
“百花是冠军!!!”
这一次我是确切地看到张队的眼泪了,他眼睛里的晶莹悄悄坠落了一滴,然后他微笑着对我说。
“真不巧,我也这么觉得。”

张队向我挥了挥手,转身向通道走去。
在我被泪水模糊了的视线里,张队一路逆着光向前走,脑后的小辫子一甩一甩的,步伐大步流星,离开得异常潇洒,像武侠小说里拯救世界的英雄,轻描淡写,护佑万千生灵。
逆光又如何呢,他便是自己的光了。
第五赛季张队几乎是一个人撑起了全队,百花式光影在场上绽放得越发绚烂,恕我肉眼凡胎,我看不清光影中的技能,却仿佛能在那漫天繁花中,看到一个带着泪却咬牙扛起所有责任的张佳乐。
不得不承认,在孙哲平离去后,我从一个纯粹的战队粉,变成了张佳乐的选手粉。

可那年百花战队没有拿到冠军,微草又一次将我们队扫下独木桥,但全场MVP,却是百花战队的张佳乐。
那年我去了现场,在我们百花的主场亲眼看着微草捧起冠军,而张佳乐,我最喜爱的那位选手,只是偏过头去,注视着什么地方,双臂垂在身体两侧,静静地站在场下。
我不知道他在看什么,只希望,这熬人的仪式赶快结束,别再让他受这样的折磨。
微草下了台,颁奖仪式结束,这一赛季,也彻底结束了,可百花呢?它的花期是不是也要结束了?我不知道。

第六赛季的时候,我大学毕业,成功进入荣耀日报公司,却没当上百花的专站记者,只是跟着大记者们跑跑腿,但还是和百花的队员们认识了。
我荣耀打得也不算很差,精英团里的,有时候,张佳乐也会和我们一起抢野图boss,只是他并不暴露身份,只悄悄地藏在我们中间,而我,也就这么拥有了他小号的好友。
他的小号叫浅花迷人,名字好听吧!
第六赛季百花没有什么建树,第七赛季,我们又一次闯进了总决赛。
还是张队一个人,只是他一个人单薄的肩膀,拼尽一腔孤勇,却扛下了整个百花的荣耀与希望,对抗着他与旧搭档一同开创的双核时代。
我们的对手也还是微草,那个魔术师王杰希所率领的再加上治疗之神的微草。
可我们也还是输了。
百花粉的看台上一片沉默,第三个了,第三个……亚军。

泪流满面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的状态,我已然哭成了一个泪人。心疼百花,也更心疼张佳乐。
我不知道他的心理状态是什么样的,我只看着他从选手席中走出来后,沉默,沉默。
我心里难受极了,气氛压抑得我快要窒息,我冲到距他最近的看台,大声喊道。
“百花!!加油!!!张队!加油!”
身后所有粉丝如梦初醒般跟着一起嘶喊,可张队没有看我,也没有看其他人,只在离场时,向我们鞠了一躬。
“抱歉。”
他无声地说了这两个字。我心里忽然有不好的预感。那一整个夏休期,他的微博,没有过只言片语。

乐乐退役的那一天,夏休期快要结束了,我正美滋滋地刷着微博。
忽然刷出一条消息。
“张佳乐选手已确定退役。”
我以为是什么八卦小报,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编也编个靠谱的啊,我们乐神正值巅峰退你mmp的役啊!本来想刷过这条消息,却忽然反应过来。发布这条消息的博主,头像似乎是……百花的队徽。
我颤抖着手,将屏幕一点,一点,拉回到这条微博,盯着屏幕左上方一点,一点出现完整的头像和昵称,屏住了呼吸。
“百花俱乐部V:张佳乐选手已确定退役……”
天雷轰顶。
微博瞬间炸了锅,消失了整整两个月的张队在俱乐部发布微博的后一秒就进行了转发。
“张佳乐V:谢谢,抱歉。//百花俱乐部V:张佳乐选手已确定退役……”
只有四个字,却确定了消息的真实性。
他是个坚韧,也坚决的人。我心里隐隐约约清楚,他这么一走,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卸载了微博,捂住脸,哭没了一整包纸抽。

我辞了职,换了一家普通报社工作。但我还是知道,第八赛季冠军轮回,而张佳乐,在复出后,转会霸图。
那天是他的生日,每年他的生日,都会抽一段时间和我们公会里的人一起打本。我没忍住,还是登陆了荣耀,刚一上线就被会长通知去抢野图boss。
刚一赶到现场,就看到我梦中最熟悉的画面,是我以为只能在录像里看到的画面。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人群中忽然爆出的悲号,仿佛静止了战场上的空间与时间。所有的百花谷的角色,都停下了动作,随即,传出无数声低低的抽泣。
我也在列。
Boss战仍在进行,而我全程神游。
为什么要走……?
为了……冠军吧。
看看人家叶神一大把年纪了,不还折腾出一个散人回来吗,为了夺冠,他们哪个职业选手不是在所不惜在所不辞呢。
张佳乐这么好,这么厉害,联盟首席弹药……他怎么能没有冠军呢。
我粉丝滤镜十层厚地想着。

Boss战结束了,在城中,我意外地见到了浅花迷人,犹豫了一会儿,我还是迎了上去,走到了浅花迷人的前方,开了语音。
“张队……”
我用了旧时的称呼,他也认出了我的ID,浅花迷人换弹夹的动作忽然停了下来,他低低地“嗯”了一声,我隐隐听出他声音里的哽咽,我强忍着泪意,轻轻说。
“生日快乐。”
他似乎没想到我会和他说这句话,礼貌地向我道谢。
“谢谢。”
他转身似乎要走了,我狠了狠心,在屏幕前大喊了一声。
“张佳乐,加油!”
沉默良久,浅花迷人那边才传来一个鼻音很重的声音。
“……谢谢你,小陈。”
浅花迷人走了,逆着光,脑后的小辫子一晃一晃的,这一幕忽然和第五赛季那天的背影重合,眼前的视线又一次模糊。
张队,我是真诚地,真心地,祝福你,哪怕你不再是百花的队长,可你有权利去追逐早该属于你的那个冠军梦。

只是命运待他未免太过残忍了。
第九赛季的霸图,带着那样的决心,那样的意志,那样的阵容……还是败给了蒸蒸日上的轮回。
心口如同被钝刀一点点切割,痛得要命,我甚至忍不住要责骂所谓命运,如何忍心这般对他,给他天赋与才华,又给他世人的讥笑与责骂,给他无数次的希望,又给他无数次的失望与遗憾。
差的那一毫厘,最令人疯狂。

他不会再一次退役的……吧?
我心中怀疑着,紧紧盯着选手出口。张佳乐最后一个走了出来,我发现他变了,不,该说他成长了,又一次得到亚军,他不再沉默或哭泣,这一次,我甚至隐隐看见了他脸上的微笑。
看着他在台上一脸正经地说“如我们队长所说,一如既往。”的时候。我忽然,也没有那么的难过了。
失败,没关系,反正也习惯了,挫折也无所谓啊,重来就是了。
他们都说偶像要给粉丝以正能量。而我想,这么多年的不屈不挠,坚持与一如既往,就是张佳乐给我最大的力量了。
他是我心中,最无畏的英雄。

这就是我和他这么多年来的故事了。

纵然,一路回首,命运苛责,荆棘遍布,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再次披挂出征,红与黑的战袍,9号的数字,使我坚信,他们一定能把世界冠军的奖杯捧回中国。
而我爱的人,也不再是无冕之王,而是……世界冠军。

那么,过去的百花队长,如今的无冕之王,未来的世界冠军。
一如既往的张佳乐,我心中从始至终的英雄,生日快乐。

END

评论(8)
热度(63)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