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声起心落 02

网配。一体机叶xCV喻

傻白甜,放飞自我……成功达成日更,前文进tag查阅~

最后一次给本子打广告:预售最后一天啦

第二章

君莫笑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害得喻文州不敢再多待,好不容易糊弄过去,连忙退出了私密频道,出现在公共频道上。

公共频道里已经有了八九千人,眼瞧着就要上万了。
黄少天也知道轻重,没再起哄,跟着喻文州出现在了公屏上,一首一首唱起了歌,两个人互动着,做起了暖场工作。
喻文州一边暖场,一边揣摩着君莫笑大神那声“嗯”的意思,有些心不在焉。

底下公屏滚动的很快,看着这些可爱的妹子们,喻文州嘴角衔起一抹笑意,好不容易收起脑子里纷繁的思绪,又很快被前所未有的紧张情绪占据了大脑,哪怕是第一次参与主持时,也没有出现过的紧张。

时间也快到了,诸位大神挨个退出私密频道,出现在了现场。
喻文州盯紧了君莫笑那个名字,心脏砰砰砰地跳,紧张的情绪布满了他浑身上下每一根神经。
这是君莫笑参与他主持的第一场歌会,千万不要搞砸了。
喻文州在心里对自己说,深吸口气,掐好七点半的时间,掀起了今晚歌会的序幕。

“时间指向七点半,欢迎大家来到蓝溪阁配音组十周年庆的现场,大家好,我是索克萨尔。”
声音有些低,却意外的诱人。

屏幕后的某个人听到这声音,也被惊着了。心想这小子可以啊,一言不合就撩人。
现场被喻文州这句话引来一阵刷屏,这上万人里,为了索克萨尔来的鱼粮可不少。

索克萨尔,网配圈知名cv。声音温和磁性,话间自带三分笑意,代表作《夏天》。
三次元是Z大大四学生,是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他对三次元有些忌讳,照片几乎全是从夜雨声烦那流出来的,尽管没有一张正脸,但仅仅从轮廓就能看出是个美男子。

“大家好啊,我是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元气满满的声音紧随着他从话筒里传出来,被他的粉——巴山,刷了满屏的“烦烦你怎么这么受!”“索大快↑↑↑!”
“喂喂喂你们怎么这样啊!我有吗我有吗我有吗!”
黄少天愤怒地刷着公屏,手速倒是很快。
“哈哈烦烦又炸毛了!”
“毕竟我们爱到深处自然黑啊!”

喻文州无奈,赶紧制止了黄少天想继续刷屏的行为。毕竟今天活动环节太多了,时间可容不得浪费。
“夜雨。”

这一声让众多小迷妹又开始刷cp,但两个人都没有再去理会。
“好吧好吧,今天对于我们所有的蓝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日子。”
黄少天忽然切换了音色,一本正经起来。
别说,跳脱的人忽然一本正经起来,还真有种奇特的吸引力。
可活泼,可严肃,配音角色年龄跨度上至八十,下至八岁,这是圈中非常难寻的,黄少天也正是凭着这一本事坐稳了圈中小王子的地位,圈了一大波的粉。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话头往下接。
“是的,今天是我们蓝溪阁成立的十周年纪念日。感谢有你们的陪伴与支持,蓝溪阁才从青涩走到成熟。”

场控很应景地放起了抒情音乐,屏幕上也开始刷着“十年初心,一如既往。”“此生不悔入蓝溪。”之类的话语,连黄少天也跟着刷了一波。不过抒情的氛围只持续了一会儿,毕竟周年庆,还是要以“庆”为主的。
“好啦,我们是周年庆啊,不要搞得这么伤感嘛,我宣布抒情时间结束,接下来进入partytime!”

“夜雨说得对,接下来,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今天参与歌会的嘉宾。”

说到这,喻文州扒拉起了左上角的黄马列表,打算按规矩把他们挨个分组抱上麦,却哭笑不得地发现,原本排在最后一位入场的君莫笑忽然和第一位的沐雨橙风换了位置,此刻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上一点一点跳着,直到黄马列表第一位。
这位大神,您这是搞什么呢?
就算您不在第一,您也是和苏沐橙一起上麦的啊!

就算心中不解,但喻文州还是抽抽着嘴角把君莫笑和沐雨橙风一起抱上了麦。

“这两位不需要我多说,大家都知道了吧。”喻文州轻笑了笑,气音直挠得人心痒痒。在用轻笑声掀起一阵刷屏热潮后,喻文州接着说,“是的,今天我们蓝溪阁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君莫笑sama和沐雨橙风sama,欢迎二位的到来!接下来请沐雨橙风大大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苏沐橙先开了麦,做了自我介绍。
“大家晚上好,我是沐雨橙风。”
黄少天和苏沐橙聊了几句,就让喻文州接着介绍君莫笑了。
“接下来就是君莫笑大大了,众所周知,君莫笑大大已经神隐许久,很久没有出现在YY现场过了喔……”
喻文州顿了一下,觉得这个机会实在千载难逢,还是补了一句。
“偷偷说一句,我个人……也是君莫笑大大多年的粉丝。”

君莫笑名字后面的绿灯很快亮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君莫笑。谢谢索克大大的喜欢,我很荣幸。”原本是一本正经的偶像与粉丝之间的回应,黄少天已经准备好,等兴欣这俩走了,就把中草堂的抱上来。
可君莫笑从来不是安安分分的人,能搞事绝不放弃机会。君莫笑在后面又加了一句话,让喻文州的脸一下子红成了番茄。
“不过真巧,索克大大,我也是你的粉丝。”
声音温柔,尤其那声“索克大大”,如同软羽毛轻轻坠落,却在喻文州心头重捶了一声响鼓。

啥?他说啥?说这话的是谁?是那个几乎从来不肯好好说话的君莫笑吗?啊?
现场无论是粉是黑,心中几乎全都飘过这么几个问号,连喻文州自己,都不敢相信君莫笑会这么回答。
我的本命说他是我的粉丝!?这人生未免也太玄幻了吧!
吓得喻文州都有点结巴了。喻文州提起残余的理智和克制,才说出句得体的话。
“谢,谢谢君大,我也……很荣幸……”
耳机里又传来君莫笑一声轻笑,喻文州却莫名其妙地耳朵发烫。

“……我就说老叶你对索克怎么这么不一般……咳咳咳……你俩注意点影响啊,旁边还有个我在呢!赶紧的下一个下一个!”
黄少天说着话解围的同时,给两个人分别发了相同的消息进行拷问。
“你俩什么情况啊????你俩之前也不认识啊!!!”
没想到,竟然几乎同时收获了相同的回答。
君莫笑:没什么,结束再说。
索克萨尔:没什么,结束再说。

黄少天内心:……这什么?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说你俩没点JQ,虚空双鬼都不信吧!
黄少天黑着脸把其中一方的回答发给了另一个,结果两个人谁也没再搭理他。
黄少天心理阴影面积很大,巨大,无限大。

公众频道里,喻文州按照流程往下介绍着嘉宾,项目一一顺利进行,再没出什么纰漏。
不过大概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吧,pia戏环节,也不知道是天作美还是人暗箱,非常有趣的是,君莫笑和喻文州正好被配成cp,进行pia戏。

作为主持人的喻文州,一看到结果,整个人都懵了,今晚是什么索克萨尔奇妙夜吧,所有梦想一朝实现什么的?
喻文州最初涉足网配,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和一叶之秋搭一次戏。
多年夙愿忽然被实现,喻文州甚至都不敢相信,毕竟在他看来,君莫笑一直都属于所谓“不及的梦”。

最初一叶之秋离他太遥远了,刚进圈的喻文州透明得要命,两个人根本不属于一个层级。
再后来,喻文州功成名就了,火透半边网配圈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了,可一叶之秋退圈了。
这不得不说也是个很令人感到遗憾的故事,而如今,借着一场歌会,故事要圆满了。

两人抽中的剧本也很有趣,正巧是君莫笑的成名之作《盛世同归》,也是包括喻文州在内,很多人粉上君莫笑,进入网配圈的入坑作,在网配圈中,地位很高。
不过,令喻文州哭笑不得的是,这剧本还是他自己放进备选栏里的,没想到最后成全的竟是他自己。

剧本一出,也没什么要讨论分配角色的必要,君莫笑还配他的小将军叶嘉,喻文州则配里面的六皇子李时川。
尽管喻文州早把《盛世同归》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但他还是认真翻看着剧本,揣摩着人物的心理语气等,确保着等会不要出错。

剧本节选的是在李时川加冠成年那一晚,叶嘉与李时川互相坦白心意的这一段。
喻文州不得不感到庆幸,幸而他挑剧本的时候,没有加上再后面的一段,如果他没记错,那是全文唯一一次H……

TBC

评论(39)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