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和你说晚安/11.11】日耀九州

今日主题:生命是纯粹的火焰,我们靠我们体内一个看不见的太阳活着

小活动:每天根据一句话写一个睡前叶喻故事,小天使们在每天的文章下面留言自己喜欢的句子,随机挑选一句作为第二天的睡前故事主题。

祝大家双十一快乐~都剁手了没有呀?

天色灰暗如地狱,雨水是惩罚罪恶的审判,冲刷着地面血液的殷红,让那颜色如水墨一般,在坑洼里聚集成淡红色的液体。
喻文州静立在战场上,黄少天在他身后咬紧了牙关,控制着泪水的滑落。
他们刚刚结束了此生的第一场战争。
这是荣耀联盟一道并不起眼的防线,而敌军突袭,喻文州只好以千人之队,面对敌方万人大军。
十倍人数之差的结果是,敌方全军覆没,而己方,也只剩喻文州黄少天两人。
而喻文州,若非心中有着执念,恐怕也难以存活。
那道执念,是他心里看不见的太阳。
这是一场后来教科书里典型的以少胜多,这场战争被后人称为射日之战,而喻文州也因此战一战成名,得以与大将叶秋同列,获得战术大师之名。
此刻敌军已然退却,而他脚下是同伴的尸体。
前一秒还在和他谈笑风生的人,下一秒身体就变得冷冰冰,连表情都固定在那一刻,仍残留着温暖的笑意。
如果有的选择,喻文州宁愿放弃一切荣誉,换回他们的性命。
喻文州从那些兄弟们身边走过,他是军校出身,却是头一次体会到真正战争的残酷。
“呜——”
是援军来了。
可还有什么用呢,死的已经死了。喻文州悲观地想着。
是有那么一秒钟的,他想陪着他的兄弟们一起去往天国。
可那个时候,他看到了肩上闪闪发亮的臂章,如同耀眼的朝阳,那是他临上战场时,叶秋亲自为他佩戴上的。
在喻文州上战场前,叶秋问他。
“要不要试试?”
叶秋没有说试什么,而喻文州也没有回答。
分别时,叶秋拥抱了他,在他耳边说……
“我等你的答案,文州。”
现在……他的太阳亲自来了。
带着浩浩荡荡的援军,他们飞快地清扫着战场,处理着后续,而领队的叶秋竟然向他跑了过来,不由分说紧紧抱住了他。
然后,吻了他。
喻文州感受着他手臂轻轻的颤抖,唇间一片冰冷。
而这个时候……他选择回应叶秋。
这个吻来得快,去得也快,叶秋用鼻尖抵着他的。
“文州,我后悔了。”
“……后悔什么?”
“别诓我,不信你不知道。”
喻文州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意。
“我懂的。”
“你懂就好了。我听见你们这边的消息真是吓坏了,官方批示短时间根本拿不到,我没多想就带人出来了,文州,你不知道我有多怕你……”
叶秋没有往下说,喻文州心里却咯噔一下。
“……所以,你没有拿批示?”
叶秋的沉默告诉了喻文州答案。
“叶秋你疯了!这是违反军纪!你……你要上军事法庭的!”
喻文州被他气得直哆嗦,叶秋却丝毫不在意,把他抱得更紧了些。
“文州这是在关心我?”
“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些有的没的的!你知道不知道军事法庭那帮人……唔……”
叶秋似乎是不耐烦,用吻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山人自有妙计,回去吧。”

雨终于停了,一道晨曦击碎了所有黑暗,太阳露出个脑袋,昭示着光明的存在。
荣耀联盟的晨曦,终将到来。







评论(4)
热度(55)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