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和你说晚安/11.7】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去寻找光明

1k6fo好像蛮久了……也不想这么咸了……
就来一个小活动吧。

从今日起,每天根据一句话写一个睡前叶喻故事,小天使们在每天的文章下面留言自己喜欢的句子,然后我随机挑选一句作为第二天的睡前故事主题

给这个小活动起了个名字,就叫叶喻和你说晚安嘿嘿嘿,如果哪天太忙的话也说不准会窗x

今天的故事主题是: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去寻找光明。

叶大编辑翻了几页手稿,脸色忽然变得平静,目光直直看向眼前的新人,给他吓得直冒冷汗。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即将发怒的征兆。
站在他面前战战兢兢的新人叫陈夜辉,是新来的作家。刚来没几个月,今天忽然被叶修叫了过去,要查看他的手稿。
“陈夜辉,是吧?”
叶修挑了挑眉,又翻了翻陈夜辉的手稿。
“哎叶哥,我是。”
叶修顿了一瞬,似乎在斟酌用词。
“小时候没有人教过你……别人的东西不能随意拿吗?”
陈夜辉虽然心里有鬼,但仍抱着侥幸心理,硬挺着不承认。
“叶……叶哥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这一段。”叶修拿起笔,指了一圈,“还有这一段。”
“自己怎么写的,你不知道吗?”
叶修语气平静,淡淡的目光却看得陈夜辉心里发虚。
“我……不知道啊……就……那么写的……而已啊……”
“暗紫色的灯光照在街上……”叶修表情平淡地念着陈夜辉的手稿,念完之后,将手稿递还给他。
“和网络某知名作家喻文州的xx作品xx段,除了改动个别词汇,一模一样。”
叶修只有在说到喻文州的时候眉目间才稍稍温和,冷冽的目光照得陈夜辉冷汗直冒。
“如果你还想要进一步的证据……”
叶修还要继续施压,陈夜辉已经承受不住这种压力,颓然认错。
“叶哥……我错了……”
“删除文章,并向原作者道歉。这是公司的处理结果。”
“以及,你被开除了。”

叶修转过转椅,不再看他。
他的手机忽然震动,一看短信来人,备注:媳妇儿。
“别说话太直。”
可惜……晚了……叶修睁眼说瞎话。
“谨遵媳妇教导,今晚上让我吃鱼吧!”
“想得美。”

以及,抄袭一生黑:)

评论(21)
热度(76)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