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永灯长明 02

哨兵叶×向导喻
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也要继续陪伴叶喻w爱生活爱叶喻,爱我的宝贝儿小天使们!

第一章

第二章
喻文州正了正神色。
“长官……让我去吧。现在您不能随意离开。”
叶修看了他一眼,也没有更多时间让他思考,就同意了。
喻文州将千机紧扣在掌心,身板挺得笔直,敬了一个军礼,目光温和而坚决,毫不拖泥带水地转身就走。
叶修看着那个目光,心里有种莫名其妙的不好的预感。
哨兵的第六感是准确的,君莫笑确实调出来了,但喻文州已经坐在了里面。
“文州!”
叶修的怒火不自觉地往上冒,怒喻文州的莽撞。
君莫笑的操控要求太高,连普通哨兵都无法控制,何况喻文州一个向导,喻文州疯了。
喻文州却神色从容,甚至嘴角还挑了挑,似乎在得意他激起的叶修的情感波动。他经过处理的声音传了出来,平静至极。
“叶学长。”
叶修试图维持声音的稳定,生怕喻文州一个生气就飞走了,到时候他真是没处拦。
“你下来,文州。”
君莫笑很人性化地摇了摇头,声音倒是冷静得很。
“抱歉,学长。您这样的情况,操纵不了君莫笑,我不能让您去冒这个险。不仅是对我个人还是对长明塔,您太重要了。”
君莫笑的双眼亮度逐渐增强,这是它即将进入战斗态的标志,叶修这时候没时间深究他对喻文州有什么个人意义,他只知道,喻文州现在是想去送死。
叶修咬紧后槽牙,眉头皱得死紧,难得地失了仪态。
“我不去,难道你去吗!?我不能你就能吗?五队喻文州你给我下来!这是命令,你要违抗军令吗?”
坐在操作舱里的喻文州丝毫没有遵循军令的意思,仍然冷静地调控着各项系数。
“是的,我去。长官您不必担心,战后我会自行领罚。”
叶修被他噎得没词,沉默了一会儿说道。
“……千机伞,战矛形态,飞行指数4.8,平衡系数5.3。枪形态飞行指数4.2……”
喻文州愣了一下,意料之外地看到了叶修的妥协,但他的大脑没有任何疏忽地已经刻下了这一串机密的操作数字。
“记住了?”
君莫笑点点头,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不拦你。”叶修的语气严肃至极,“但现在,打开操作舱,让我进去。我和你一起去,你主控。”
最后三个字叶修说得咬牙切齿,不情愿极了。
但现在情况危急,若再不拼上底牌,长明边境失守,后果不堪设想。
喻文州这回乖巧得很,很快就妥协了。
君莫笑的舱椅算不得多么宽敞,挤两个人着实有些困难。实在没有办法,喻文州只好以一个极为羞人的姿势与他的长官同乘机甲——坐在叶修的腿上,后背与胸膛紧贴。
喻文州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砰砰,砰砰。
剧烈,炽热,像火山口喷出的岩浆。
而叶修……则闻到了喻文州忽然爆炸开的向导信息素,喻文州从未在人前释放出的信息素。
竟然是绿茶味,浅而淡,温且暖。
很适合他。这是叶修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再之后,释然如同气势汹汹的海水冲毁并不牢固的堤坝,过往所有疑团都被解开。
为什么喻文州放着好好的蓝雨军区总指挥不当,非要跑来长明边境?
为什么喻文州那么拼命地训练,进行机甲操控练习和体能训练?
为什么每次他遇到麻烦,喻文州总能帮他解决?
为什么每次他出现哨兵危相,喻文州的精神安抚总是最温柔的那一个?
一切的一切,应当不是巧合。
那次精神安抚后,叶修问喻文州,为什么从不释放信息素。喻文州只是浅笑,那双流转着琉璃般光芒的眸子就那么盯着他。
“我母亲说……信息素是应该专属于爱人的。”
叶修想,他应该不是自作多情。
“叶长官?”
喻文州微笑着看他,像是不知道自己的信息素已经溢满了整个空间似的。
喻文州的声音中增加了些许的精神波动,叶修被喻文州从他可能暗恋自己的猜测中惊醒,定了定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等一下。”
“嗯?”
“精神链接,能多紧密就多紧密。”叶修似乎是怕喻文州想多什么,还补了一句,“保障你的安全。”
喻文州没有丝毫犹豫,释放出自己的精神力,进入了叶修的精神世界。
喻文州的精神能力是图象化投影,就是说,他能将哨兵的精神世界以图象方式呈现出来,并且在对方精神世界中具象投影出自己的精神世界,达到链接目的。
而叶修的精神世界……喻文州早不陌生了。
那是一片海。一片夜色中的海,一片无边无际的海。
夜色之中,有一轮明月高悬。那轮月是喻文州无法接近的,而喻文州心里清楚,那是向导留下的印记,并且,一定是以结合关系留下的。
叶修作为黑暗哨兵,怎么与普通向导结合的?这个问题,喻文州压在心底,从不敢透露。
进入叶修精神世界的喻文州望着那轮月,叹了口气,开始精神具象投影。
他在海边,种了一片雪松林,那是他的精神世界,而由于叶修特殊的体质,在结束短暂的精神链接后,雪松林就会消失。
喻文州在周围设了一圈篱笆,以他的精神凝结体Sapphire点缀,以确保稳定。
完成这一切之后,喻文州退出,精神链接已经初步形成。
喻文州神情凝重,双手抚上了操控键盘,信息素也收了起来。
叶修又看他一眼,心想,这小子刚才肯定是故意的。
很快,君莫笑升空,冲入了敌军机组。
如同虎入狼群,千机伞千变万化,短短五分钟,已经有两百敌军成为了伞下亡魂。
可只不过五分钟,喻文州额头已经见汗,他已经做得很好了,普通哨兵都撑不了这么久,何况以精神能力为主的向导。
由于操作不足,在君莫笑变换武器形态的刹那,君莫笑停滞了一刻,就是那一刻,令它被一颗定导瞄准。
而由于君莫笑诡测的身形,很少有导弹能瞄准他。所以,这上面并没有设置反导系统。
“文州,我来吧。”
叶修皱眉,他和喻文州现在处于精神链接状态,他能感觉到喻文州精神的不稳定,那片雪松林,已经几近凋零。
而喻文州,只是坚定地摇头,向他笑了笑。
“叶修,闭眼。”
叶修愣了一下,闭上了眼睛,喻文州湿热的呼吸喷在他脸上,喻文州唇的冰冷触感,震得叶修浑身一颤,竟再也无法动弹。
与此同时,强大的精神冲击以君莫笑为中心扩散开来,震晕了所有敌人,击落了敌军所有战机,包括那枚空中的导弹。
一瞬间,战局被扭转,而叶修的心中竟然生出些恐慌。
是的,喻文州……精神自爆了。
TBC

评论(20)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