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上

半夜发玻璃渣了啊√
梗源自小伙伴 @江丞书 ,感谢提供这么棒的梗!
音乐也超级好听!超级好听!超级好听!
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写太多,结果收不住了,一起发太长,于是分成上下两篇吧。
希望你看完之后能相信我真的是叶粉和喻粉……。
觉得把我叶写得ooc了……但是叶修的不温柔,在我心里就该是这个样子,快准狠,一枪直奔靶心,丝毫不拖泥带水。
所以……不要嫌弃啊啊啊!!!

BE预警。

*有叶神女朋友和结婚情节*
Ooc有,分手有。
不喜勿入

*推荐BGM: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Pianoboy
配合BGM食用更佳√

Are you ready?
Let's go !

01

叶修和喻文州冷战了。
今天H市预告有雨,喻文州坐在窗边,叹了口气。
狂风呼啸,听起来像是孤舟嫠妇的呜咽,如泣如诉。乌云遮住了所有能透过来的光线,天空被涂抹上大片大片令人窒息的灰。
山雨欲来风满楼。
喻文州撑着下巴,思考着他和叶修的事情。
当初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喻文州想了想,似乎是第六赛季的事了。
夺冠之后喝了点酒,一时热血上涌,就冲动地找了倾慕已久的叶修告白。
叶修当时被吓了一跳,难得地像轮回的那个周泽楷一样话少。
当时的天也是这么阴沉沉,不过是夜晚。
喻文州借着酒意说完表白,不管不顾地就给叶修套上了冠军戒指,丝毫没给他拒绝的权力。
叶修当时的表情大概是无奈的,“啧”了两声,然后他轻轻推开了喻文州,把戒指摘下来端详了一会,又给喻文州重新戴上。
喻文州以为那是无声的拒绝了,幸好他是喻文州,而他喜欢的是叶修,一切都不至于太过难堪。喻文州心里百转千回地闪过无数个念头,情绪在胸口沸腾,又不知道该怎么宣泄。
“文州,太突然了。”
叶修看着喻文州,有些欲言又止,似乎在斟酌着词句。
“不用说了,我懂。”
喻文州的酒好像忽然醒了。
“今天晚上,是我唐突了,这只是我酒醉后的胡话,抱歉,叶前辈。”
喻文州向叶修道了歉,然后转身,没有留恋。
大雨倾盆而落,雷声滚滚,电光闪烁。
感谢这场恰到好处的雨,喻文州想哭,又不知道该哭什么。
他没带伞,但也不打算去买一把。
他只是向前走。
忽然他头顶撑起一把伞,挡住了所有狂躁的雨点。
喻文州回身,看见了那个刚刚拒绝了他的人。
喻文州的眼睛里有毫不掩饰的委屈和难过,任谁都看得真切。
但后来的剧本明显不在喻文州的思考范围内。
叶修眼中笑意明明灭灭,吻了吻喻文州的脸颊。
“考虑好了?”
叶修问。
喻文州被这天大的幸福砸得快晕过去,只得干巴巴地回答他。
“好了。”
“成。”
叶修只回了他一个字。两人就陷入了默契的沉默。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又像是零点几秒钟,叶修搂住了喻文州的肩膀,对他说。
“一起回去吧,这雨太大了。”

02
当初在一起的狂喜很快就被镇压下去。
喻文州清醒地认识到事实。
叶修并不喜欢他,至少不是那种喜欢。
这点喻文州一清二楚。
叶修只是觉得有个人陪着他很好,而这个人的最好的人选是喻文州。
叶修是温柔,但他对他和对别人没有什么区别。
一样的玩世不恭,一样的体贴温柔。
他对谁都一视同仁,顶多是多给喻文州分了一点罢了。
但就是这一点多余的温柔,就足够喻文州紧握不放,陷在名为叶修的深渊泥沼里,不愿脱身。
喻文州不是莲花,做不到出淤泥而不染。
就算他愿意一身淋漓肮脏,但这片沼泽不是他的生长地,并不允许他久留。
也许……快了吧。
手机忽然震动,来信人显示苏沐橙。
喻文州划开屏幕,看到内容。
“文州,我有点事情想和你当面谈。老地方见。”
还有什么事情?无非是分手罢了。
喻文州自嘲地笑笑,回了短信。
“好。”
然后他摁灭屏幕,也没有拿外套,直接起身出门。
正是初冬时节,街上还残留着未扫净的零星积雪,刚一出酒店,喻文州就被迎面而来的冷风吹了个透骨,他只穿了一件毛衣,就差没被冻死。
但喻文州没有在意。
或许冻到眼睛发红,鼻头发酸,才有理由解释不是哭泣。
他们约定的地方并不远,就在离酒店不远的一家咖啡店门前。
天气这么差,大雨似乎随时都可能降临,街上的人匆匆地赶着路,像是要去赴一场狂欢的盛宴,迟一分钟都是遗憾。
所以,伫立在原地的叶修格外显眼,他站在那里,淡定地吸着烟。
喻文州调整好表情,露出那个惯常的微笑,向叶修一步一步走过去。
“叶神。”
叶修也看他,点点头示意自己看到他了。
“比赛打得不错。”
叶修灭了手中的烟,随手碾在一边。
烟雾挣扎着散去,像荒诞不经的感情。
上场比赛,蓝雨对嘉世,比分七比三。
“谢谢。”
喻文州礼貌地回答,叶修皱了皱眉,看了看他身上单薄的衣物,最后还是没说什么。
两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一分一秒,都像煎熬。
喻文州承受不住了,他宁可一刀两断来个痛快。
“叶前辈有什么话就直说吧,我想,前辈大冷天把我约出来恐怕不是为了夸奖我比赛打得好吧?”
喻文州笑着,嘴角的弧度温和,眼里却见不到半分笑意。
叶修苦笑。
“文州,你明明猜到了,非要我直说?”
喻文州仍然在笑。
“是啊,可是前辈若不直说,我怎么能放手呢?”
“……”
叶修沉默了一会,然后他对喻文州说。
“我是说,分手吧。”
喻文州看着眼前这张他熟悉到闭上眼睛也能刻画出的面孔,眼睛里闪过万千景象。
他们吃过的下午茶,他们走过的断桥残雪,他们坐过的摩天轮……
一切一切,定格在眼前这一幕。
叶修,还是说出了分手。
大雨骤然降临。
雷在轰鸣,电在闪耀,很像在一起的那一天。
喻文州弯起唇角,轻轻说。
“好。”

03
叶修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喻文州,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喻文州问他。
“给个拥抱吗?作为最后的礼物。”
叶修没有回答,喻文州也不等他回答,直接抱了上来,将脑袋埋在叶修肩膀。
他在颤抖。这是叶修的第一直觉。
他想拍拍他,喻文州却已经松开了叶修,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冻的,红红的。
喻文州退了一步,向他摆摆手。
“再见。”
然后他转身,往回走。
雨浇在他身上,他的薄毛衣很快就湿透了。
喻文州走得很慢。
但他想,叶修,你千万不要追上来,千万不要给我再撑一次伞。
叶修果然没有。
喻文州站在隔了一条街的地方,望向咖啡店,叶修已经走了。
喻文州就这么站在雨里,呆呆地望着叶修远去的背影。
喻文州又一次感谢起这雨来。
雨水模糊了他所有视线,脸上糊满水珠,谁管它是雨水还是什么其他别的。
“哎呦小伙子,这大雨天的怎么一个人站外面啊?还穿这么少,多容易受寒啊。快进来快进来,姨给你杯热水。”
旁边的小吃店的老板娘注意到他,热心肠地招呼他进店。
喻文州转头,想了想总不忍辜负好意,走进了小吃店。
因为大雨,小吃店里没有客人。老板娘招呼着他在桌边坐下,给他递了杯热水。
喻文州捧着纸杯,看着蒸腾的热气,心里忽然感觉暖洋洋的。
“谢谢您。”
“哎呀不用谢不用谢,举手之劳,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太不注意身体了,孩子有个长短的父母可是最操心的。看你年纪也不小了,这是被甩了?”
大婶说话直率,口音里带着东北腔。
喻文州喝了一口水,嗯了一声。
“我就知道,要我说,小情侣都这样,分分合合的。人嘛,总得有点挫折才成长,糟蹋自己就太不值个了。总会遇见更好的人的。”
大婶一边擦着桌子,一边劝喻文州。
喻文州轻轻笑了,没回答。
店里放着纯音乐,喻文州自小学钢琴,很快就听出来是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倒还真应景。
喻文州又喝了口热水,压制着心中沉郁的情感。说实在的,这水水质很硬,水底还有沉淀的水垢,味道并不好。
但喻文州还是把它都喝完了。
“店里放的这是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没想到您喜欢钢琴。”
大婶看了眼喻文州,勉强向他笑了笑,忽然没那么高兴了。
“不是我,是我儿子喜欢听这个,他钢琴弹得特别好,虽然我一个大老粗也听不懂,但就觉得这个挺好听的。我寻思着万一他回来听到他喜欢的音乐会很高兴,只可惜啊,他在外地工作,工作太忙,八百年也不会回来一次。哎……真是一点都不念家。不中留啊……”
说起儿子,大婶的脸上溢满了骄傲的光芒,她的儿子就是她最大的宝物,最值得炫耀的财富。越说到后面,大婶就越低落。
喻文州感到有点抱歉,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他看了看表,幸好没被淋坏。
手机忽然震动,还是叶修。
“注意身体,别感冒了。”
真是叶修式的温柔啊。
该回去了,再不回去就要赶不上飞机了。
喻文州站起身,递给热心肠的大婶一百元钱。
“阿姨,我还有些事,必须要走了,谢谢您的好心。希望下一次有缘分还能再见到您。”
大婶连连推让,喻文州说什么她都不肯收钱。
“就给了你杯热水,哪好意思要钱啊,你要是有心,就以后多照顾照顾生意吧!”
喻文州无奈,只好收起钱。
大婶给他一把伞,拍拍他肩膀。
“小伙子,你和我儿子挺像的,也是个好人,天涯何处无芳草呢,加油吧!”
喻文州道了声谢,撑开伞,离开了。
雨还在下。
喻文州有点怀疑,今天他还能不能回到G市,准备他的季后赛。

04
喻文州当天还是回去了G市,那雨下得急,停得也快。
喻文州和叶修很有默契地保持着不亲不疏的朋友关系,谁也看不出来他们俩还谈过恋爱。
后来叶修退役了,喻文州没有什么表示,
那并不该是喻文州关心的了。
他该关心的,只有蓝雨。
但他还是没有做到,那天春易老来找他,问君莫笑的身份。
还用猜吗,肯定是他。
他半逼迫着黄少天联系叶修,最后强行和他打了一场。
面对叶修,喻文州输得也不算惨。
那些连招和伪连,换了黄少天也未必全能躲过。
喻文州当晚一夜未眠。
一晃又是将近一年,喻文州看着发布会上叶修笑着说他回来了。
喻文州很想和他说,欢迎你回来,真想你。
但他不会。
那已经逾越了作为朋友的底线。
喻文州就这样忍着,终于忍到了蓝雨对兴欣的那一天。
喻文州手下当然不会留情,狠狠打了个八比二出来,赛后叶修非要让黄少天请客,黄少天赢了比赛当然得意,摆出一副大款的样子,带着兴欣蓝雨全队去了楼外楼,包了个豪华单间。
“文州,真是好久不见了。”
叶修落座,左手边是喻文州,右手边却空了一个位置,一个是苏沐橙的位置,另外一个……
喻文州忽然有不详的预感,但还是故作镇定。
“是啊,好久不见。”
苏沐橙忽然从外面走进来,带着个喻文州没有见过的姑娘。
“叶修哥,晚晚来了。”
叶修起身,牵着那姑娘的手走过来。
喻文州心头五味杂陈,但面上仍然在笑着。
“文州,这是我女朋友,林晚。晚晚,这就是你总念叨的喻文州,怎么样,见了真人有没有幻灭?”
叶修笑着,那女生的星星眼追在在喻文州身上,但喻文州只定定看着叶修,眼睛里似乎看不到一点光亮。
叶修。你这样太残忍了。
就算要断了我的念想,可你怎么可以,又怎么能。
叶修只淡然的笑,喻文州深吸口气,对女生礼貌地笑笑。
“你好,我是蓝雨队长喻文州,叶修的……朋友。”
其实那最后半句根本没必要加,但喻文州是说给叶修听的。
叶修搂着他肩膀拍了拍。
“文州你怎么也开始说废话了,不是朋友还能是什么?又不是敌人。”
叶修眉眼间尽是愉悦,捏了捏林晚的手,把她送到喻文州身前。
“不要签名了?这可是好机会。”
林晚的脸明显有些红了,瞪了他一眼,然后又看向喻文州。
“喻队……你好,我是林晚,叶修的……女朋友……我一直很喜欢你……请问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姑娘有些局促,显然是喻文州的真爱粉。
喻文州对她温和笑笑,思索半晌脱了蓝雨队服,接过姑娘手里的马克笔,签了个喻文州,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祝你和叶神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喻文州把衣服递给姑娘,姑娘像得了稀世珍宝,激动得快哭。叶修赶紧上前哄,还瞪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哭笑不得,戳了戳叶修,低声问他。
“喜欢我?怎么还被你泡到手了?”
叶修冲他挤眉弄眼。
“文州,你可不许挖我墙角啊!”
“叶神多心了。怎么会。”
喻文州温和地回答。
心里却想,我倒真很想挖这个姑娘的墙角。
如果你肯给我挖的话。
一顿饭吃得很和谐,至少叶修和那姑娘的狗粮从头到尾就没停过。
姑娘很可爱,人也很好,对叶修体贴,配得上叶修。
喻文州心里想着。
这才是叶修真的喜欢人的样子。
这很好。
他该有个他喜欢也喜欢他的人。
而他喻文州,只不过是个过客而已。
这明明是好事。
可他的心里为什么,会这么酸涩呢。

TBC

评论(44)
热度(81)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