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当你叶和你喻一起看创造101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首次尝试的直播体,文章写于一月之前,与昨日风波无关,且文中无diss任何妹妹的意图,主旨仅为叶喻秀恩爱哈哈哈哈。

全文 5411字

无脑傻白甜,ooc
最后感谢邀请!策划大大辛苦啦w

01

晚上八点整,喻文州的直播间开了,名字是“和你们叶一起看创造101”

喻文州作为前蓝雨队长,前国家队队长,现国家队领队,关注喻文州直播间的粉丝自然不会少。
此刻,直播间内的弹幕已经刷了起来,只不过,大部分粉丝都在调侃标题里的"你们叶"。相比起来,真正的宾语创造101倒是被忽略得彻彻底底,只有少数创粉,才在弹幕里表达着自己的激动。

“你们叶,啧啧啧,一股欲盖弥彰的气息。”
“不,喻队,是你的叶。”
“呜呜呜本命和我一起pick妹妹!”
“叶喻又一起直播了!!!”
“来啊喻队搞土创不吃亏!”
“感觉自从两个月前,两个人一起直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喻文州看见最后一条弹幕时,转头看了看叶修,心虚了一小下——两个月前,正是两个人确定关系的时候。果然谈恋爱是藏不住的,粉丝们可以说是相当敏锐了。

而当喻文州看叶修的时候,叶修也看向他,两人目光相对,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秀。”
“秀。”
“秀。”

两个人的对视自然逃不过粉丝们的火眼金睛,喻文州装作没看到弹幕的样子,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始了今晚的直播。

“大家晚上好。”

叶修紧随其后,和大家挥了挥手,口气相当随和,显然,我们叶神走的是亲民路线,十分接地气儿。

“晚上好啊大家!”

“晚上好晚上好晚上好!”
“今天是打广告的叶喻了!”
“鹅厂给你们多少代言费,我爱奇艺出两倍!”
“怎么突然看土创,有点猝不及防啊?”

喻文州挑了一条弹幕回答,解释了今天直播的来龙去脉。

“嗯,我和叶神接了一个需要共同完成的任务,就是直播看一个最近很火的选秀节目《创造101》,节目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女团,在这里,有很多优秀的姑娘们,她们彼此扶持,又不尽相同,逆风中翻盘,向暖阳而生,而你们手里,握着的是定义中国第一女团的权力,你们的点赞,将对她们的未来,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承包这个广告喻!”
“孟美岐C位出道,孟美岐不C没天理!”
“赖小七了不起!麻麻一定送你出道!”
“决定跟随喻队去看一波。”
“我宣五选一!!拿第一啊啊啊!”
“超越妹妹冲冲冲!”
“ycy还是算了吧,她还是回家哭比较合适”
“麻辣菊姐了解一下?”
“杨超越,Are you kidding???”
“??我们妹妹怎么了??我喜欢她不行?”

饭圈的粉丝果然强大得很,再加上杨同学本身自带流量,直播间里很快吵成一片,房管忽然就忙了起来,喻文州皱了皱眉,暂时关掉了弹幕。

“抱歉,弹幕停一下,我能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我希望大家文明观播,理性追星,不要在直播间内争吵,也体谅一下房管同志快抽筋的手嘛。”

说完,喻文州才又打开了弹幕,众人纷纷道歉,态度良好,并且很快把话题转向了另一个地方。

“对不起喻领队,不会吵了。”
“我就说是广告,怎么看也感觉叶和喻不像是会看这种节目的人…”
“好的喻队。”
“好的喻老父亲。”
“哈哈哈是怕叶神吃醋吗拉着他一起?”

叶修一直在旁边搜着这个综艺,没关注直播间,喻文州提醒了这么一句,才看了一眼弹幕,看见最底下一条,回答了一下。

“嗯,是广告没错,不过最近沐橙老念叨,我也了解一下她们小姑娘都在想什么。”

“提问究竟是谁接的这个推广啊哈哈哈哈?是谁拉着谁看的?”

叶修终于在网页上找到综艺名称,又挑了一条弹幕,抢在喻文州之前翻了这个粉丝的牌。

“你们喻非拉着我一起看,没办法,谁叫哥宠他。”

“呦呦呦你们喻你们喻。”
“不,是你喻,你喻。”
“emm,tx和荣耀的合作代言大使不是叶神吗…?”
“天秀了两个人”

群众的眼光果然是雪亮的,很快有人指出,tx和荣耀的合作代言人其实是叶修,并不是喻文州。
八成,tx是找了叶修来做推广,叶修又拉上喻文州来垫背。

喻文州看他一眼,一脸嫌弃。

叶同志,睁眼说瞎话不心虚吗?

不心虚。
叶修向喻文州抛了个wink,回应着喻文州的鄙视。

02

此刻喻文州已经收回了目光,表情一本正经,一丝不苟地完成着二人的任务。

“好的,叶神已经找到了节目,那么我们一起来pick妹妹们吧。”

“官方喻名不虚传。”
“果然是一退役就进联盟管理层的男人。”
“期待喻队和宣仪上同一个节目的一天哈哈哈哈”
“那场面一定又温馨又和谐又团结又官方”

弹幕毫不留情地吐槽着喻文州的官方腔,叶修一边念一边点开节目,一脸的幸灾乐祸。

“哈哈哈哈老喻你看看弹幕说的哈哈哈哈”

“老喻?叶神你这是什么爱称”
“老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忽然感叹,都第十七赛季了,我喻竟然也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年轻了。”
“药粉衷心祝福喻队早日秃头*。”
“老了老了…文州都三十二了。”

“没事儿,还有叶前辈呢。”
喻文州微笑回应叶修的调侃,转头无奈地看着弹幕,嘟囔了一句。

“你们都是不是我的粉呀…”

“承包这个撒娇喻!!!!”
“是呀当然是!”
“粉到深处自然黑嘛。”
“哈哈哈哈不是啊我是药粉!”

“嗯,哪怕你秃了,肯定也在我后面秃,我会提前给你准备好生发液的。”

叶修也顺着接梗,两个心脏你一句我一句互怼,这样的场面倒是让粉丝们乐个够呛。

直播间里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喻文州无奈地看了叶修一眼,摇了摇头。

“不和你闹了。”

“这语气怎么这么…宠溺啊!”
“什么不会要逆我cp吧!?我站叶喻的啊???”
“不以分手为目的的怼都是秀恩爱”

“嗯,看节目吧。”

叶修整了整神色,右手离开了摄像头的拍摄范围,握住了喻文州的左手,与他十指相扣。
节目吸引了粉丝的注意力,摄像头也已经小窗化,没什么人注意到二人的小动作,喻文州也就纵着他了。

两人看的是最新的第七期,这一期没有公演,而是导师小考。

“不一样的你?这个题目还蛮有意思的。”

“小考也特别有意思!”
“和赖小七爱情开始的地方!”
“忽然期待不冷静的喻队和不嘲讽的叶神会是什么样子哈哈哈哈”
“前面的我去给你买两个橘子”

“不冷静的文州我还是见过的,不嘲讽的我我这个就不讲道理了嘛,我可从来没嘲讽过,是不是,文州?”
叶修瞧见了这条弹幕,不由得张口反驳。

“???不冷静的喻队你都见过???”
“叶领队,您这么说话不心虚吗???”
“细思极恐,能让喻队不冷静的那得是什么事儿什么人啊?”
“我jio得他不心虚,毕竟联盟脸T啊!”
“前面那位朋友,更细思恐极的是,喻队旁边就坐着一个能让他不冷静的人。”

弹幕刷得火热,喻文州扫了一眼,也被粉丝逗笑了,随口回了一句。

“是,别听你们叶神瞎说。”

“妈耶我妈老这么嫌弃我爸…”
“啧啧啧喻文州你看看你这甜蜜的笑!”
“叶喻真是…能不能让人好好看plmm了!”
“老夫老妻既视感。”

叶修也不恼,笑眯眯地就接着看节目了。

03

节目一点一点进行着,不得不说,鹅厂的剧情节奏安排确实不错,不紧不慢,没让人感觉太啰嗦,也没让人觉得节目又臭又长,像老太婆的裹脚布。

叶喻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更是增添了观看的趣味性。

这时候到了一个模仿秀的节目。
小姑娘笑眼弯弯,嘴边更是和喻文州一样,有两个浅浅的梨涡,可爱得不得了。

“这个小姑娘很可爱哎。”
异口同声,字数都一模一样。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笑,又同时转开目光,将注意力转回到节目上了。

“天,叶神夸人了”
“小七真的是整个节目里的可爱担当了!”
“不得不讲,叶喻这默契程度,简直联盟No.1了。”
“希望你们能想起第一届世邀赛上那套仿佛一个人打出来的连击。”
“虎牙梨涡御姐音,超绝可爱赖美云了解一下!”
“心有灵犀一点通,最理想的爱情啊啊啊”
“叶喻赶紧领证吧!!现在结婚证都不要钱了!!”

屏幕里的小姑娘将手掌拢在嘴边,笑得甜蜜。叶修一时心起,拿出了和喻文州学的八毛钱粤语。

“我好中意你,你中意我吗?”

可能是这波模仿来得太猝不及防,内容又如此劲爆,喻文州的直播间直接炸了。

不得不说,我们叶神不愧是荣耀第一人,粉丝基数极为庞大,他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就有无数叶粉屠屏。

“中意!叶修我中意死你了!”
“叶修必须C位出道!麻麻送你走花路!”
“一身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呜呜呜叶神我只中意你嘞!!”

叶粉发送了炸了喻文州直播间的弹幕,又配以忽然爆发的礼物数量,连游艇都有好几艘,喻文州倒是感叹了一番。

果然粉随爱豆——手速快还有钱。
喻文州在心里吐槽着。

叶粉的刷屏中,也夹杂了不少条叶喻粉的欢呼。
不管怎么说,叶修和喻文州在同人圈内,分别被授予攻遍全联盟,和受遍全联盟的称号,总攻和总受的cp,大众接受度自然高。

再加上二人互动次数远超其他cp,又一同带队出征五届世界赛,直到喻文州退役才算完,国家队也就至此变成了双领队。

然而就算退役了,两人的羁绊也没断,反而更深一步更近一层,两人变成了联盟内同部门的同事,连分配到的公寓都是隔壁。

好巧不巧两人直播也是签的一家公司,共同直播的场景不在少数,随随便便就能铜矿,叶修有时候去喻文州家蹭饭,还非得发个微博昭告天下——两人烛光晚餐了。
活动出席,品牌代言,合作洽谈,叶喻两个人已经成了联盟选择的钛合金搭档。

于是,这么多年发展下来,站叶喻cp的腐党也不在少数,在叶粉疯狂轰炸中,也能占得一席之地。

“啊啊啊啊四舍五入表白现场!”
“你们两个这么虐狗真的好嘛TT”
“本老婆粉努力说服我自己这只是在模仿。”
“叶修啊你终于舍得告白了??辛苦我喻等这么多年!”
“前面的朋友中央戏精学院欢迎你。”

喻文州瞄了一眼屏幕,不动声色咳了一声,反问道。

“我能说不中意吗?”

“我觉得不太能,你看看粉丝们都这么乐见其成,满足一下粉丝愿望嘛!”
叶修一脸认真,目光真诚,桌子下面的手捏了捏喻文州手掌。

“那猴吧…我也中意你。”

喻文州这正牌粤语拿出来,叶修那句半吊子就被压了下去。

“死了死了死了,果然是喻文苏。”
“需要血包支援!!”
“叶神你怎么还能忍得住?”

撩人不成反被撩,叶修反而笑得很开心。
“谢谢文州。”
喻文州不动声色收下了叶修的道谢,弯了弯眼睛。
“不客气。”

04

伴随着排名公布,节目终于结束,喻文州停掉了视频,转头问叶修。

“叶神你最pick哪个妹妹?”

叶修不假思索。
“赖美云。”

喻文州对这个答案没太多意外,接着追问道。
“原因呢?”

叶修笑了笑,伸手点了点屏幕上赖美云的头像,小姑娘笑得灿烂,小小的梨涡绽放在那里,看一眼就让人心情愉悦。

“她的梨涡很可爱。”

像你。
当着直播间这么多人的面,这句话叶修没好意思说,但他知道喻文州一定明白了他的话外之意。
“你呢?”
叶修反问。

喻文州倒是思索了一会儿,才给出了回答。
“我也挺pick小七的,不过最pick的…还是孟美岐吧。”

叶修挑眉。
“原因?”

喻文州这次倒是没犹豫,很快说道。

“孟美岐很强,她有天分,又勤奋,带队的时候很有责任心,低调务实,在舞台上会发光,能带给人正能量。如罗志祥所说,她生来就该是偶像。”

喻文州说了一大串,弹幕里也跟着刷了一大串,在这个节目里,孟美岐的粉丝还是占了相当大的比重的。

毕竟,没人会不喜欢实力强又低调的人。

“谢谢喻队pick我们美岐,只要她在舞台上,无论在哪里都像是C位。”
“不是,我怎么感觉这话这么像在说叶啊……”
“美梦有你,未来可岐!”
“把主语换成叶修也完全没毛病啊!”
“叶修pick小七因为小七有喻文州一样的梨涡,喻文州pick大哥因为大哥和叶修一样优秀。这波狗粮我是服的。”

叶修看见了这条总结,噗嗤笑了出来。
“这位课代表同学,你也很优秀嘛!”

叶修没承认也没否认两人pick的原因与对方有关,喻文州倒是连忙在桌子底下拉了他一下,铜矿拉cp是一回事,正式公开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可不想接个广告就忽然公开恋情,对二人的发展都不好。

叶修拍了拍他手,示意他安心。

“你们喻都害羞了,大家少刷点,你懂我懂就行了。”

“好的好的”
“就我注意到喻文州刚才好像悄悄拉了叶修一下吗?”
“真是宠……”

喻文州白他一眼,充分表示了自己对叶修的嫌弃。

“叶修同志,注意你的言行。”

叶修一脸严肃,皱起了眉头。
“喻同志,你ooc了。”

05

两人终于完成任务,喻文州翻着点赞列表,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转头问道。

“哎,叶神,不是说你们直男都pick杨超越吗?”

叶修笑得高深莫测。
“文州啊,这个问题…不像你的水准嘛。”

“怎么说?”

“不是,文州啊,你怎么会觉得…我是直的?”

空气瞬间安静了。
喻文州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似乎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有几秒钟,直播间里却已经炸翻了天。

“喻队你脸红什么!”
“我看见了!!喻文州你耳朵红了!”
“啊啊啊啊叶喻大旗摇起来!”
“叶喻!叶喻!叶喻!”
“我不管我要站叶喻。”

当看到“叶喻一生推,推了生一堆”弹幕的时候,喻文州的神色已经恢复正常,深吸口气,努力不去理会身边人玩味的目光,调节好嘴边微笑的弧度,如常般开口。

“不好意思,联盟还有些工作要做,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收看和投放的礼物,我们下次直播再见。”

咔嚓,屏幕黑了,直播间关了。
所有的粉丝电脑前只剩了黑漆漆一块,再加上一条提示:你收看的直播已结束。
直播室关了,然而弹幕并没有停。

“不是,喻队啊,你这是心虚了吧?”
“对啊对啊喻文州你心虚个什么劲儿!”
“呜呜呜本喻黄党不愿相信眼前血淋淋的真相???”
“叶喻股稳得如同张新杰的失误率。”
“喻队欲盖弥彰故作正经的样子真性感,想日。”
“前面的别痴心妄想了,要那啥也是叶神…咳。”

弹幕上说得越来越离谱,纵然是喻文州这千锤百炼的大心脏眼皮也不禁跳了几跳。

“粉丝们的想象力还真是……”

“哈哈哈粉随爱豆,谁叫他们喻队是个想象力丰富的水瓶座。”

“你个直男竟然还知道星座。”

“我还是要纠正你一下,文州,我不是直的,为了你我已经弯成蚊香了。”

“…叶神。请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谢谢。”

“离你近就可以了。”

*梗来自一路春白《假如喻文州变成了秃头》
不妥删

END

评论(30)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