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一叶信仰 24

原著向长篇。

二十四 · 要世界都对我们祝福叫好

赛前有五分钟的准备时间,解说在解说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闲话。
擂台赛第一场,兴欣那边果然还是叶修第一个上。而当叶修起身的时候,蓝雨这边,喻文州就已经站起了。
两个人隔着半个选手席对视了一眼,目光不尽相同,叶修的眼里有讶异,喻文州的眼里有得意,叶修笑了笑,移开了自己的目光,转身走下了选手席。
这时大屏幕上也已经打出了双方对战的阵容。
兴欣,叶修,君莫笑。
蓝雨,喻文州,索克萨尔。
全场震惊,再然后就是沸腾,连解说和指导都不能幸免。
喻文州单挑?这真是难得一见的新鲜事。
所有人都还没有从这个事实中回过神来,双方角色都已经载入完毕,比赛已经正式开始。

“喂!”
刚进入比赛的二人就在频道里开始了交谈,先发出消息的是叶修。
“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
叶修在比赛席里乐个够呛,手上噼里啪啦打着字,似乎是在谴责喻文州。
喻文州莞尔。
“尝试一下。”
叶修一脸严肃,继续和喻文州磨着嘴皮子。
“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人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
喻文州回答。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
叶修说不过他,只好换了个话题,戳了戳喻文州的痛处。
“你现在手速能到多少,有二百吗?”
“马马虎虎吧!”
叶修和喻文州唠了半天,终于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个地图上。
“咦……这图……”
丛林迷雾……这是要和他玩消耗啊,不过可惜啊……文州,你失算了。
这几句话间,双方已经开始了行动。叶修干脆,直切中路,丝毫没有要玩战术的意思。
喻文州态度可比他端正多了,就这几句话功夫,他已经开始了迂回。
作为主场选图,喻文州当然对这图了解得很清楚,不出意外,很快两个人的坐标就会极为接近。
而到时候……
喻文州放缓了行进的速度。然后,叶修的君莫笑突然开火,主动暴露出了自己的位置。
喻文州却并没有急于攻击,而是让索克萨尔缓缓地靠近过去。
以叶修的狡猾,多半是诈他的。
不过也有可能是心理上的反利用,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对彼此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了解得都太透彻了。
叶修是“你来不来?你来不来?你不来等会就我来了?”
喻文州是“那我不来我后面抽冷给你个咒术你也不知道我在哪。”
所以喻文州原地吟唱了一个混乱之雨。
他预判君莫笑会撑伞来挡,如果他只是这样……那么……下一个六星光牢他不可能逃开,就算影分身也不可能。
谁知道,叶修还真就蹲下了,并且在那个瞬间,来了一个影分身。
所以六星光牢禁锢的,只是一个影分身而已。
当然,喻文州不会押宝在这个小手段上,对于叶修的水平和意识,他是丝毫不敢低估的。
他释放了一个可以试探出结果的鬼影缠身,迅速离开了原位。看着索克萨尔几乎没什么回复的血条,他就知道,叶修并没有中计。
他躲在一边,思考了一秒,用出了武器打制技,沙暴陷阱。
叶修来得果然很快,也很快地中了这个陷阱,喻文州并不冒彻底控制住叶修这个老滑头的险,放了一个诅咒之箭后就撤退了。
叶修找不到喻文州,总得和他扯点什么。
“你这家伙,是准备好好和我耗一场啊!”
“你会治疗啊,消耗对你有利。”
喻文州被点破目的,也不多说,坦荡解释。
“这磨磨蹭蹭地多耽误功夫,不如我们ROLL点决胜负,输的自己GG。”
叶修一边敲字,一边自己也笑了,喻文州笑得够呛,直接点了Roll点。
公众频道里接着就出现索克萨尔的ROLL点信息,然后,97!
自己的手气一直很好的,反正扔骰子从来没输过。喻文州在心里愉悦地想着。
然后,频道里,叶修的消息跳了出来。
“干什么呢?严肃点,这可是季后赛。”
叶修咳了两声,没想到喻文州运气还真这么逆天。
平时他们俩玩骰子游戏,每每都是喻文州碾压式胜利,叶修一直不信邪,今天在职业比赛里,总算是信了。
两人这一边频道里扯着,操作可也没停。实在拖得久,叶修忍不住聊闲。
“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啊!”
“你有什么高见?”
“约个地方决胜负啊!”
“哪?”
叶修想了想,报了一个坐标,(520,521)。
比赛里这么隐晦告白,真是没有谁了。从比赛开始,两个人嘴角的笑意就没停过。
不过,三十秒后,坐标处并没人。
两人的角色都小心翼翼地隐蔽出现在了附近,结果就是……谁也骗不到谁。
“人呢,出来!”
叶修叫道。
“我到了,但没看到你。”
“上次是我先出来的,这次该你了。”
“哪次?”
“装什么,之前我开枪射击故意让你打到我你忘了!”
叶修假装火道,说得好像那不是他想引诱出对手的位置而是真心暴露给对手看似的。
“哦。”喻文州应了声,给叶修翻了个白眼。
他不一会儿又接了一句。
“刚才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我!没!看!见!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
叶修虚张声势,特别认真的警告他。屏幕后面的喻文州却红了脸。
有一次两个人滚床单,喻文州那天心情好,不停地点火,叶修忍无可忍,当场给他办了。
“喻文州你给我老实点!”
当时叶修一边撕他衣服,一边低声警告。
而现在……裁判也已经对这两个人的调情忍无可忍。
“系统公告:双方,你们无意义的交谈过多了一些啊,请集中精力比赛!”
裁判一吼,两位堂堂队长顿时也沉默了。
他们似乎终于反应过来,这种在比赛里调情的方式实在是太不好了。看起来,似乎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地认真打了一阵比赛。
好景不长,叶修换了个角度聊闲。
“喂,你这家伙总是躲来躲去,这怎么打啊!”
叶修理直气壮地在频道里说着。
“这是战术。”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我就在这了!你放马过来吧!”
“不急。”
于是两个人把之前的战斗重演了大半,只不过这次缺了六星光牢。
两个人又你骗我我骗你,彼此秀了秀战术。
忽然就蹦出来个幽魂缠绕,要是在幽魂缠绕边上还好,但喻文州给君莫笑的可是正中心的待遇,这往哪边走,可能都会走到差不多技能时间结束了。
“可算是让你捞着了……”
叶修这时还有心情说话呢,调笑着喻文州。
“可惜了,还不够。”
喻文州遗憾地回着话,打算停止攻击,操纵索克萨尔换个位置。
“你能打成这样,已经足够你骄傲了,老了都可以和孩子讲。”
叶修状似认真,屏幕后面嘴角都快咧到耳边了。
而那一边的喻文州忽然设想了一下,如果他和叶修以后领养一个孩子……应该会很不错吧。
“我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点。”
“那不行,你还有差距呢!”
“这个不是秘密。”
“我做了一个致命的陷阱在等你。”
“哦?是什么?”
喻文州刚回完消息,脸色一变,索克萨尔居然真的踩中了陷阱。
再然后,君莫笑就这样立即出现在了他面前,面对面,零距离。
“暗影陷阱,怕了没?”
叶修说。
怕了。喻文州在心里说,嘴里直发苦,术士被散人近身的结果,不用想都知道。
叶修好好照顾了自己的爱人,手下毫不留情。
但喻文州下场时依然收获了掌声。
“加油!”
蓝雨粉丝齐齐呐喊着,希望他们蓝雨的选手并不会因此而气馁。蓝雨的选手也确实没有气馁,他们站起身,夹道欢迎着他们的队长。
“打得好!”
大家纷纷说着。
“被一波带走了还打得好?”
喻文州苦笑。
“差点就是你一波带走他了。”
喻文州摇了摇头,到底什么情况,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叶修从头到尾都没让他自己吃过太大的亏,那攻击性,和当年的斗神一模一样。
但喻文州心里还有一件很在意的事。
“那个暗影陷阱他什么时候放的?”
喻文州问黄少天。
“放出哥布林追你的时候。”
“那时候吗?”
喻文州若有所思,心下已经有了个大概,不过眼下也不是细想的时候,蓝雨第二位上阵的选手已经起身望着他,等他有什么吩咐呢!
“很可惜,我太快中了他的陷阱,你加油!”喻文州对第二位要上场的选手宋晓说着。
宋晓点了点头,心里咂摸咂摸这话音,为什么感觉自己是喻文州的娘家人,喻文州亲身上阵没打过,然后派他去给新郎官个下马威呢?
哦,总之一口狗粮。
而当他看到叶修说“那是队长级别才有的待遇,不能乱了规矩。”的时候,他险些一口老血。
什么队长级别,分明是对象级别吧!谁还不知道你们俩早都关系亲密到同穿一条内裤了!
宋晓强行维持着冷静,回复他。
“那可就没办法了,咱俩慢慢耗吧!”

TBC

评论(12)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