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Think Again

先感谢杜总推歌! @PILGRIM. 超好听的!
画家叶×摄影喻。
BE预警,有糖有刀emmm

Think Again 左思右想

这是一个不知名的西方小城市。
而叶修再次遇见喻文州的地点,是这城里一座上了年纪的桥,本城著名的约会圣地。
准确来说,他从没想过会在这里再次遇见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
叶修和喻文州是从同一个艺术学院毕业的,叶修比喻文州大一级。
那天微风正好,他背着画板去那座桥上写生。
那里风景很不错,桥边灿烂的樱花树下,三两成双的情侣举杯相碰,共度良辰。
可能是他长得帅吧,他才刚打上草稿就有人来围观。
进行艺术创作的叶修是专心的,对外界没有任何兴趣。就算前面小行星撞地球,他也要把画画完再赴死才甘心。
叶修刚调好调色盘内与眼前景色一般无二绚丽的色彩,终于有心思抬起头来打量打量这个已经驻足很久的人。
从下至上细细打量,帆布鞋,牛仔裤,白衬衫,相当标准的令人挑不出错处的搭配。
再往上看,白皙的脖颈上挂着个熟悉的相机。
叶修愣了一愣。
是喻文州。
哪个大小伙子年轻时候没暗恋过个把学妹,可惜他叶修还真不走寻常路,偏偏暗恋上一个学弟。
而喻文州,就是这个学弟。
他们认识的时候喻文州18,叶修19。
现在喻文州28,叶修29。
算来竟然已经十年了。
这副眉眼还是如初的惊艳,在叶修的心里一直明亮而鲜妍。
“喻文州?”
叶修放下了手里的调色盘,站起身。
喻文州嘴角噙着“他乡遇故知”的笑意,点了点头。
“学长日安。这么多年,学长调色的技术还是一流啊。果然是'维纳斯之手'。”
在学院的时候,叶修以全才著称,摄影雕塑音乐绘画,无一不能,无一不精。
其中他最出色的就是绘画,绘画中则最擅油画。其中的色彩变幻,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由于他调得一手好色彩,他被众人称为“维纳斯之手”。
叶修盯着他看,也勾了勾嘴角。
“过誉了,你的摄影作品这几年不也得了好几个国际大奖吗?我这个前浪早被你拍在沙滩上了。”
听得叶修的话,喻文州轻轻笑了笑,微微举起手里的相机,坐在了叶修身边。
“学长少说笑了……还是先画完吧,打扰学长真是不好意思。”
叶修“啧”了一声,弹了他一个爆栗。
“和我还客气,我要罚你画苹果了。”
“可别,学长你知道的,我最怕画苹果了。”
叶修看他一眼,满脸得意,又拿起了画笔。
喻文州只是笑,眼尾飞扬,托着下巴看着叶修不停地涂抹各种各样的灿烂色彩。
叶修这画画得有些久,等到太阳一点点西斜,淡淡的晚霞晕染在云边,这幅画才算画完。
“怎么这么闲,竟然有时间跑这么远来画画?不怕陈老板发飙?”
喻文州拿着这幅画仔细打量,问道。
“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一日是一日嘛!”
叶修收好画笔,轻松地回答。
“很久没有看'维纳斯之手'现场作画了,还真有些怀念。”
喻文州一边帮叶修收拾画具,一边感叹。
叶修拉上拉链,抬头看他一眼。
“你要是想看,天天给你画。”
喻文州笑得跟个小狐狸似的,声调都带着明快的上扬。
“一言为定?”
叶修背上画板,一把揽过他肩膀。
“一言为定。”
以后的很多天,两个人都会心有灵犀地出现在桥边。
基本是叶修画,喻文州看。
有一次,叶修心血来潮,想教喻文州画画。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很快就同意了。
两个人手掌贴着手掌,胸膛贴着胸膛。
叶修清晰地听见,喻文州的心脏和他自己的,跳动的是一个频率。

那天,叶修终于做好了心理建设,决定告白。
他虽然觉得告白的时机什么时候都没多大差别,但是喻文州最近不太对,还是要以免夜长梦多。
“文州。”
叶修支支吾吾,眼神躲闪。
第一次告白,多少红了脸。
喻文州疑惑地看向他,身上背着沉重的画板,手里拿着色彩浑浊的调色盘,目光却是蓝天一般的纯净。
“嗯?”
叶修鼓足勇气,想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咬咬牙说出了第一个字。
“我……”
可他没有机会说完了,喻文州摸了摸他额头,状似极为亲热地关切,却打断了他的话。
那双眸子像远山古林里的潭,清泠泠,却是冰的。那里面似乎藏着些什么,但它只出现了一瞬,就已经又归于那片深潭。
“学长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叶修盯着那片深潭,想要挖出那潭水里深蕴着的秘密,最后无果而终。
“不是,我没有不舒服。”
叶修想拉下他的手,喻文州却已经收回了自己的手,叶修的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不知道该去向何方,他僵硬地转变了方向,挽了挽耳边的碎发。
喻文州弯起丰润的唇角,声音平淡如常,听进叶修耳朵里,却带了莫名的距离感。
“没事就好。”
叶修沉默着没再开口,气氛一时尴尬无措。
他们之间一向融洽默契,很少有这样的尴尬。
喻文州忽然偏开脑袋,转走了目光,看向桥边的红色小花。
“我明天就要走了。”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神色淡淡,眉眼也淡,似乎只是在和叶修说今天早上没有吃到白斩鸡。
但事实却是……他要走了。
叶修怔愣在原地,张了张嘴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收拾好了画具,浑浊的色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喻文州并不那么干净的眸子。
那方潭似乎被风吹皱,泛起一层水光,很快,又随风消散了。
喻文州伸出双臂抱住了他,同时,叶修感受到了唇上温热的触感。
喻文州在吻他。
这个吻蜻蜓点水,稍触即离,也许连秒数时长都已经被他计算好。
他脸上染上了樱花的粉,低声解释。
“回去之后我妈就要逼我结婚,继承家业了,虽然我还不知道女方是谁……但毕竟是我先招惹你,以后我们可能再也见不到了,所以我想,我欠你一场……”
他没说完,叶修狠狠把他撞进自己怀里,又吻上了他的唇。
是个前所未有的深吻。
不需要管周围旅客的眼光,也不需要顾及天地常理是否容许,他们只需要对得起彼此,对得起正在跳动的,契合的,火热的两颗心。
一吻过后,叶修抵着喻文州的鼻尖,轻轻说。
“文州,你不欠我。”也许是因为刚才那个唐突的吻,叶修的呼吸有些沉重,“不管我们是不是还有见面的机会,你得记住……你不欠我。”
“你不欠我”这四个字掷地有声,一字一钉尽数钉在喻文州心上,堵住了心上即将流出的血液,也逼出眼底一点泪。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叶修,半晌才点点头。
“……嗯,我知道了。”
叶修自然而然地牵起喻文州的手,带着他下桥。
这是他们第一次牵手。
“走吧,享受最后一天的快活时光。”
叶修话音自然,仿佛没有明天喻文州要离开的事一样。
“今天吃什么?送别饭得请你点好的啊。”
“牛排披萨?还是中式自助?”
叶修刚想迈下一步,却被喻文州拉住了,路边是一家酒店。
“我们做吧。”
喻文州咬着嘴唇,脸上又浮起樱花的粉,嘴里说得却平静。
“嗯?认真的?”
“认真的。”
叶修眯起眼,细细打量他的神色,似乎是要判断这话的真假。
喻文州被他打量得有些局促,面上仍然平静,甚至带笑。
“毕竟是学长那天说的,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一日……是一日啊。”
最后那个上挑的尾音,更是十足的诱惑。
“好。”

第二天的飞机场,叶修和喻文州交换了最后一个吻。

至少疯狂过,就没有遗憾。

END

评论(10)
热度(61)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