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一叶信仰 02

原著向。
前期剧情略拖……入坑需谨慎……
已修√

二·从那以后你成了信仰我有了光亮

喻文州重新练了一个术士。
名字叫游鱼在洲。
幸好当初买卡的时候买了两张。本来打算一张玩,一张收藏。现在却派上了用场。

那天,叶秋教给他很多东西,很多他作为战队吊车尾听不到的东西。
后来再看,当初那些知识其实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他给的那份肯定与信任。
喻文州至今还记得叶秋那天说的最后一句话。
“你也是熬过训练营一次次淘汰选拔的人啊。这些磨炼可是你以后最大的财富。要相信自己啊,叶秋都这么相信你。”
是啊,叶秋都那么相信他。
他有什么理由妄自菲薄呢?
从那天之后,他找到了信仰,看到了光亮。

遇见叶秋的第二天,魏琛竟然来了训练营找他。
“队长,有什么事吗?”
彼时,他缩在训练室的最角落一个人练着术士。
中午吃完饭,大家都会选择回宿舍午睡,只有他一个人来了训练室训练。
“哦。没什么事。叶秋那家伙和我提了提你,说你有战术才能,让我考察考察。”
魏琛先夸了他两句,但喻文州知道,是必然会有下文的,而且是不那么好听的下文。
果不其然。
“的确,你的大局观非常好,但不管怎么样,在现在的职业联盟,你的手速永远是硬伤。手速不行的职业选手很难在职业圈混下去,你何苦还要在这浪费时间呢?小子,可不要想着勾搭上叶秋就能一步冲天啊。”
尽管魏琛语气里的轻视,是个人都能听的出来。但喻文州并不介意,他已经习惯了。
而且,魏琛说的也是事实。
他惊讶的是,叶秋竟然真的把他推荐到魏琛那里。他本来以为,那只是一句客套话,并不能当真。
面对着魏琛这样直白的揭露,喻文州淡淡笑了笑,组织好语言,开了口。
“队长,我并不愿意就此退出。我想,即使是手残也可以有自己的天地。如果您不信,未来您会看到的。”
这是从前谨小慎微的喻文州从不会说的话。
现今,他直视着看不起他手速的队长,坚定地回答。
魏琛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有些话在嘴边转了一圈还是吞进了肚子里。
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语气有些软和。
“那好吧,如果你执意坚持的话。以后我会让少天和你多做切磋,希望对你能有帮助。继续努力吧。加油。”
然后魏琛离开了训练室,训练室只剩了喻文州一个人。
喻文州望着魏琛离去的背影,望着窗外的正午艳阳,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打开了QQ。
“谢谢叶神。今天有时间吗?”
喻文州没有说是因为什么而感谢,他总有种感觉,叶秋,他应该……会懂的吧。
不一会,一叶之秋的枫叶头像闪烁起来。
“呵呵,不用谢。上线吧,我们西部荒漠见。”
“好。”
喻文州飞快登录了游鱼在洲,找到了在西部荒漠门口的春夏无秋,叶秋的马甲号。
在这种季后赛末端的时候,叶修可不敢让一叶之秋大摇大摆地站在副本口当活标本供人瞻仰。
“来了?”
叶修一边发了个组队申请,一边打字,喻文州点下接受,然后回应。
“嗯。叶神来得真早。”
“毕竟我不手残嘛。”
“……”
看,这就是叶秋,荣耀教科书,一点不端大神架子,句句都是天大的实话。
“……前辈,进本吧。”
这是两人第二次打本。
两人都经过了系统的职业训练,叶修更是荣耀第一人,两人刷五人本也是毫无压力。
一次本出来,喻文州受益良多。
“当然,技巧不能只在PVE里练习。更重要的还是PVP。”
最后,叶修总结似地说,喻文州问。
“我应该去竞技场吗?”
“嗯。不过,与普通玩家对决完全没有什么意义。”
“那然后呢?”
喻文州好像已经猜到之后的发展了,果不其然,叶修坦然地说。
“所以啊,只能我和你打了。”
“……”
喻文州忽然有些欲哭无泪,有种上套了的感觉。
叶神,您真的不是手痒了想虐菜了吗……

当然,最后喻文州还是去了竞技场,还是和春夏无秋打了很多很多场。
这些比赛,面对着荣耀第一人,喻文州打得并不能说是很好看,但也绝不是一无是处,也偶尔会有令人眼前一亮的选择和操作。
“进步很大嘛。果然孺子可教。吃饭去了。不过文州还是要加油啊。”
又要吃饭了?
果然,天幕已然暗沉,再看看时间,五点半。
没有人来叫他吃饭,也没有人会来找他说话。
喻文州在训练营,从来都是这么尴尬的位置,孤独着,特立独行着,被排斥着,被议论着,孤单一人,孑然一身。
喻文州没什么好埋怨的,毕竟,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只是现在,他大概已经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有了指引的光。
是的。
追逐那道耀眼的光,就是他现在所有想做的事。

最后一轮筛选即将到来,能否留在训练营进入战队,都在此一举。
这段时间,喻文州除了吃饭睡觉,几乎片刻不离开训练室。
背后当然有人议论,说他这样的手残,怎么可能留在训练营成为职业选手。
喻文州偶尔听到,也只是一笑了之。
说有什么用呢?
如果嘴巴真的有用,那么谁都是大神选手了。
行胜于言,仅此而已。
唯一反常的是,那个被魏琛从网游里带回来的在训练营常居第一遥遥领先的黄少天,从魏琛来找他之后总是来和他切磋两局。
不过,每次都是他输,从无例外。
倒不是喻文州打不过他,只是每次黄少天快输的时候,都特别不讲理地和他拼手速,喻文州也就被这么不讲理的方法给挑败了。
虽然黄少天有时候脾气大了点,孩子气了点,话多了点,可喻文州对他就是生不起气来。
所以,当黄少天将训练室的座位换到他身边时,他没有拒绝。
大概,他真的是孤独太久了。
在黄少天和他关系转好时,他的日子也好过了些。
毕竟黄少天可是已经内定能进入战队主力的人,和他关系处好些,以后自然能得些好处。
明面上为难他的人少了些,可背地里指指点点讽刺他抱大腿的人也变多了。
和黄少天一起训练的日子也没有那么融洽,黄少天经常会叫他吊车尾,尽管目前来说,他的确是,可从这个也许是喻文州唯一朋友的人说出,听起来很讽刺。
不管怎么样吧,日子总要过的,最后的考验终于到来了。
早晨八点半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黄少天的身上,黄少天挡着眼睛,挣扎着爬了起来,移开手,发现自己对面床的喻文州早就不见了。
他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最后一次测验,关乎众人未来的最后一次测验。
黄少天对这些一直没什么概念,反正对他来说,这些测验都像是小打小闹,没有什么挑战价值。
黄少天正美滋滋想着,抬手看到八点半的指针,一拍脑门,病中垂死惊坐起地……奔向了食堂。
黄少天在食堂大吃特吃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等待测验开始。
“要开始了吧?加油。”
忽然跳出来的消息,一看昵称,是一叶之秋。
“嗯,谢谢叶神,我会的。”
发完这条消息,他退出了QQ,正襟危坐,像是在等待着可能降临的审判。
魏琛正巧站到了前面的讲台上,开始主持测验。
“你们都准备好了?嗯。我很高兴你们都知道准时的重要性。”
好巧不巧,这个时候黄少天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
“呃……不好意思哈魏老大我今天起晚了……”
下面传来一阵低低地哄笑。
前脚队长刚说过准时的重要性,后脚黄少天就迟到,这不是明晃晃的打脸嘛?
不过也就是黄少天敢这样,其他人,谁能保证自己百分之百能通过?又有谁敢对魏队嬉皮笑脸毫无正形?
果然,魏琛只是笑骂了几句,打了他一巴掌,就放他进去了。黄少天嘿嘿笑着,泥鳅一样钻到了喻文州旁边。
自从这个祖宗叫嚷着要虐喻文州,就把自己的位置调到了喻文州身边。
尽管魏队有明令禁止换位,可黄少天是谁,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一套魔音灌耳除了喻文州可能没人听得下来,最后硬是磨着魏琛换了位置。
“喂。喻文州,能不能行啊?我跟你说哦,你一定要加油啊!你要是被淘汰了,谁陪我说话啊,被我虐啊。不过你要是留下来了,那绝对能创造一个手残打比赛的奇迹!哈哈哈哈!”
黄少天凑到喻文州电脑前,嘻嘻哈哈地问着,言语间却透着浓浓的关切之意。
“尽力就好。”
喻文州看他一眼,微笑着回答。
黄少天被憋回去,觉得有些无趣,不过他也知道,这时候确实不应该打扰喻文州,他瞧瞧左右,根本没有能听他说话的人,不甘心地闭上了嘴巴。
他再想想,除了喻文州,好像从来没有人能耐心地听他把话说完再一一认真回答。
忽如其来的感动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正想着,魏琛已经开始说一些例行的嘱咐了,喻文州听得认真,侧颜安静而美好。
阳光打在他身上,如同洒了一地的金子,不停散发着柔和的光。
发布成绩的日子很快到了,不断有人收拾行李,打算离开。
正准备去查看成绩的喻文州顿下了脚步,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那都是曾经和他一起生活,一起训练的少年。
他们离开了,而他呢?
喻文州坐在电脑前,手掌紧攥着鼠标,光标缓缓移动到排名单上,却犹豫着不敢打开。
如果……真的没有通过……
喻文州摇了摇头,似乎想把这个念头甩出去,笑自己太傻。
逃避现实永远是最蠢的做法,好的坏的,总要接受的。
手指稳稳地摁下确定键,映入眼帘的第一个名字就是黄少天,再看看他的成绩,远远领先第二名,高高地俯视着下面的人。
第三名是谁他已经没有心情去关注了,他向下拖动着鼠标,寻找着自己的名字。
这一次只留下十个人。
而第十名,喻文州。
看到这个结果时,喻文州松开了鼠标,整个人放松地向后靠去,闭上了眼睛。
真好。
留在训练营,真好。

黄少天忽然出现在了训练室,这个时候,他本来不应该出现的。
为了避开可能的奚落和难堪,喻文州特意选了一个没有人会出现的时间来查看成绩,他实在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那些无聊的人。
“黄少天?”
“是我是我。这种时候不应该有人啊。成绩怎么样?看你表情好像不太好?哦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想找一个没有人的时间好好哭一场是吧。”
“……”
喻文州没有回答。
黄少天看他沉默,不知怎么还有点为他难过。
“喂,喻文州,怎么不说话啊……真的很烂?没关系啦,不通过也没关系的,你现在年纪也不大,你好像和我说过你高中毕业了的……我觉得你可以去学金融啊商贸啊什么的是不是……”
黄少天还没有说完,喻文州笑笑。
“我通过了。”
“啊???”
黄少天非常吃惊,心情却莫名其妙地变好了。
“我靠!好你个吊车尾!你竟然这样骗我!来pkpkpkpk!看我不好好虐你!”
“少天,我有说过我没通过吗?”
喻文州又笑了,语气轻松明快。
这个家伙幼稚的关心,真是相当的可爱,他也不介意逗弄他一下。
少天这个亲昵的称呼倒给黄少天吃了一惊,他愣了一下,一向最灵光的嘴都失了火力,嘟囔了两句,什么也没说出来。
“我留下来,少天不高兴吗?”
喻文州笑得更加放肆。
“你!等下次pk我一定分分钟秒了你的小战法!秒不了一叶之秋,秒你还是可以的!”
是的,喻文州直到现在在明面上用的还是战斗法师。
换职业这种事太突兀,不太容易解释,而喻文州又不能说是叶秋大神建议换的,如果那么说,流言一定会更加猖狂。
尽管喻文州并不在乎这些东西,但是他不想给叶秋带来烦扰。
他很固执地像一个追星的少年一样维护着自己偶像的所有,牺牲自己也再所不惜。
当叶修收到喻文州说他留在训练营了的QQ留言时,他没有任何意外。
看看这条QQ留言,所有措辞都恰到好处。
这足以看出来喻文州是一个怎样的人了。
而且,他真的很好看。
他想。
真是很想把他挖来嘉世啊。

TBC

评论(21)
热度(3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