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至上

以下纯属个人观点,没有黑任何人任何事,就事论事。谈谈现象而已。
不接受撕逼谢谢。

不久之前和一位同为文手的朋友聊到同人圈的话题,忽然很难过,也很心疼。
现在的网络文化越发接近于快餐文化。
大家都喜欢迅速便捷,轻松搞笑。
可是真正付出心血的或者有深度有思想的东西却很可能无人问津。

我认认真真写的一篇万字以上的文,单篇热度可能不如我随手写一个几百字小段子的高。
纵观同人圈,那些黑遍角色玩梗玩到人物崩坏的段子或文,竟然可以动辄热度评论上百上千。

心血没有人看。
冷cp没有人关注。

文手自然会寻找更有人关注的方式。
例如写搞笑段子,例如去写热cp。

积极性也是会被消磨的啊。

是的,我只是一个透明的圈地自萌小文手。
我拥有的。只是一腔对我喜爱的他们的热诚。
但这样的现象真的让我很难过,很难过。
为我自己,也为所有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文手们。

我一直警诫自己。
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你还不够优秀。你写得还没有那么抓人眼球。你的文笔还不够成熟。
不要忘记初心。你喜欢的他们。
不要被利益所左右。

就像叶神说的。

“你说得对,所以我有说,我很感激,也很感动你们的支持。这都是真心的。但是我的比赛,并不是为了你们而打的。这是两回事。”

“当你们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的时候,拥有了大批的粉丝,看到他们的支持,他们的鼓励,知道了他们喜欢哪样,不知道哪样的时候,你们会不会因此而被左右?”

“这不是什么小事,这很重要。为什么而打比赛,每个人都得想清楚,这可能会决定你在这条路上能走成什么样,能走多远。”叶修说,“为取悦粉丝而打,不是不可以,但想靠这样的方式拿到冠军,这很难。粉丝喜欢的,未必是正确的,怎么样打才合适,这需要你自己来决定,因为你才是职业选手。”

最后,向所有怀有赤诚之心的太太们鞠躬致敬。
感谢你们。
你们都是世界上最棒的人,辛苦了!

热爱至上。

评论(38)
热度(156)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