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糖果童话

原著向,第十赛季第十二轮常规赛。

好久不见,之前给黎浅《叶月花朝》的G解禁啦,于是拿出来混更...

*

恋爱令人犯傻,这话真的不假,喻文州最近对此事深有体会。

事情要从这赛季的第十二轮常规赛说起,蓝雨坐镇主场迎战雷霆,个人赛事尽取五分之后,喻文州仍然没放松,谁不知道雷霆这赛季主打的牌就是团队赛,除了第九轮对皇风丢了一场,其余可是全胜。

“团队赛小心一点,雷霆的战术针对性很强。”

喻文州上场前谨慎地吩咐,事实也证明他的谨慎没有错。

是的,针对性很强,针对的就是喻文州。

肖时钦其实也没办法,硬件雷霆当然比不过蓝雨,黄少天那小子又根本无规律可寻,一开场就溜没影儿,针对也没意义,估计针对着针对着就把自己绕里了,针对郑轩徐景熙什么的,恐怕又无法决定整个战局的胜负。

所以,他只好从蓝雨指挥喻文州身上做文章,然而,喻文州可以针对的,其实只有一个手速。

毕竟,众所周知,喻文州在普通玩家中横扫四方的手速,在职业圈中却只能是个吊车尾。然而,纵然有这样大的缺陷,仍然很少有人抓住它加以利用。

然而肖时钦抓住了,也利用到了,并且胜了,却没想到这件事同时也影响了他第十六轮的比赛。

“肖队长,玩得很开心吗?”

“怎么样,还有没有时间打字啊?”

“要命还是要指挥?”

屏幕上叶修的问话一句接一句,摆明了是嘲讽。

手速比过喻文州?这件事职业联盟里所有人基本都能做得到,但手速比过叶修?先不说这时候大家都不知道他能飙出APM764,但这么多年,叶修的手速统计绝对是在联盟前列的。嘉世那个状态下滑的说辞,至少在肖时钦看来就是个精心准备的借口。

然而肖时钦有一点想不明白,雷霆和蓝雨不一样,兴欣和雷霆的战术结构也不同,叶修选用这样的战术,并不是必要和必然的。

毕竟,肖时钦并没有喻文州那样明显的手速缺陷,在联盟统计中,虽不算拔尖,但怎么也能混个中上游,可叶修偏偏针对了这点,就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但甭管肖时钦怎么想不明白,结局是已经摆在这了。

常规赛第十二轮,蓝雨主场平雷霆。

常规赛第十六轮,兴欣主场胜雷霆。

更严峻的是,这轮过后,雷霆的排名掉到了蓝雨之下,天啊,如果不是对兴欣蓝雨两队的职业精神绝对信任,肖时钦都要怀疑他们两队联手了。

赛后肖时钦还是没忍住,越想越多,干脆上Q去问了。

“叶队,今天这…多大仇啊?”

是时,叶修正在和喻文州腻腻歪歪,消息回复得很快,说出的话却让肖时钦彻底无语了。

“先是针对我的男人,现在又针对我的治疗,这仇还不大?”

肖时钦打死都没想到,叶修采用与他击败蓝雨时相同的战术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喻文州。

叶修,你幼稚不幼稚啊!?

肖时钦看着叶修闪亮亮的气泡——喻文州情侣同款,简直快被其上散发的恋爱光芒闪瞎了。

这口狗粮我吃了,叶喻亮瞎了。

肖时钦留下一串省略号,选择告辞。

你不是欺负喻文州手速慢吗?那我也欺负欺负你手速慢嘛。不服?我也只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而已。这逻辑听起来真的很幼稚,像幼稚园里,如果你欺负我喜欢的小姑娘我就欺负你一样。

说实话被喜欢的“小姑娘”喻文州同志也觉得这事很幼稚,和队伍一起复盘这一场的时候,会议室里充满了憋笑和咳嗽的声音。

最后还是喻文州停掉了录像,画面正好停在千机伞怼上生灵灭脸的瞬间,叹了口气。

“…想笑就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神干得漂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笑死我了,老叶怎么会这么…”

幼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碍于队长权威,敢大声笑出来的只有一个黄少天,但看着队长的微笑,黄少天咽了口口水,把最后两个字吞回了肚子里。喻文州一边琢磨着明天给他加多少训练比较合适,嘴角却也不自觉流露出几分笑意,这样被“保护”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手速被欺负,喻文州说不憋屈是不可能的,只是他没想到,叶修竟然会用这种方法帮他报复回来。

飞机终于降落,喻文州停止了他的回忆,点亮了手机,屏幕上的对话平淡而温暖。

“冬休我去找你,离S市近。”

“好,等你。”

喻文州看着手机上两条聊天信息,笑了笑,摁灭屏幕走出了飞机。

虽然兴欣诸位已经知道了二人的关系,但还是和叶修在嘉世时一样,他们没有约定接机,叶修只是给了他地址,让他到的时候给上林苑的座机打电话。

到达上林苑后,喻文州拨通了上林苑的号码,座机很快被接通,熟悉的声音传进喻文州耳畔,很明显,声音的主人一直在座机附近。

“到了?”

“嗯,我在楼下。”

“好,我这就下楼。”

兴欣诸位看着他们一向随意的队长,从大早上就上街准备行头,回来后就一直在离座机最近的那台电脑打jjc,打着打着就往座机上看,众人既心知肚明,又心照不宣,谁也没揭穿。

然而这种时候,总得有一个人,状似无知地提出问题且指出重点,而包子,就是这么个角色。

“老大?你怎么了?座机里有boss吗?”

好吧,包子不是状似无知,是真的很傻很天真。

“是,有一个大boss。”

叶修憋着笑回答道,包子竟然信以为真,接着追问。

“什么?那能掉材料吗?”

“我试试去。”

扔下一句调侃,叶修抄起外套,和大家伙挥挥手算是告别,然后关上了门,噔噔噔下楼去了。

见到他的时候是欣喜的。

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雀跃,血液在血管内蓬勃跃动,压抑许久的相思带来些许局促,而脚步仍敲打着欢快的节奏,为久别后的重逢奏响序曲。

叶修停住了脚步,眼前宽阔的庭院里,喻文州拉着行李箱,行李箱上还残留着托运的胶条,安安静静站在那里,看见他后微微偏头,摘掉了墨色的口罩,然后弯起眸子,浅浅地向他笑。

春水般的眼瞳里原本睡着的日月星辰,因着爱人的到来,悉数醒了过来,温柔清隽的五官,仍是梦中百转千回思念过的模样。

叶修再抑制不住某些冲动,大步迈出,两人间的距离不断被拉近,最终归零。

这是叶修退役之后,两人第一次私下的见面。仔细算来,已有近两年的时间未曾亲密。

叶修并不是一个多么善于表达情感的人,面对两年的分离,他思索许久,竟难得不知所措,最后,也只能决定给予喻文州一个拥抱,来表达他的歉意。

“文州。”

叶修的气息实在是久违了,两年未见,喻文州原本是怨的,恼的,心疼的,只是不知为什么,在被拥抱的那一秒,过去两年攒下的负面情绪,顷刻之间土崩瓦解。

叶修瘦得很明显,原本还有些肉的脸上线条也分明了起来,眼下的鸦青色虽不明显,却仍被喻文州清晰地察觉。

喻文州轻轻抬起手来,环住了叶修,声音温柔而轻巧,如同微风里轻轻飘落的羽毛。

“我在。”

叶修感觉到了腰侧附着的温暖和力量,紧接着来了一句。

“我爱你。”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将他抱得更紧了些,生怕一松手,这个人就要消失不见了一样。

“嗯,我也爱你。”

夕阳映柔了天色,棉花糖般的云朵上,糖果色的粉与橘伴随着天光洒落人间,仿佛是个童话。

第二天的清晨,喻文州迷迷糊糊在叶修的怀抱中醒来,身侧温暖,万物安然。

喻文州的水瓶脑忽然出现,问道。

“你记得昨晚的夕阳吗?”

叶修正回味着难得的好眠,不知所以地回了一句。

“嗯?”

喻文州摇了摇头,往他怀里缩了缩,离热源更近了些许。

“很美。”

是童话,就要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呀。

END

评论(16)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