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宿命

祝大家冬至快乐。 
                                      
01

喻文州有时候被叶修磋磨狠了,会很懊恼地想,怎么就遇见这个祖宗了。
他遇见叶修,真的是个巨大的错误。
如果他没有替黄少天参加那个圣诞同性恋者宴会,如果他没有与叶修跳那一曲,如果他没有鬼使神差地和叶修睡了一晚……
身边睡得正香的叶修凑过来抱住了他,打断了他的懊恼,喻文州看着他丝毫不加防备的睡颜,轻轻笑了笑,在他脸颊上吻了吻。
如果剧情走向是那样的话,那么,他就不会遇见这个他深爱的人了。

02

叶修其实是个很迷信的人,客观唯心主义不知道被叶秋批判过多少回,但他就是相信宿命论,相信上天冥冥种下的因果。
在遇见喻文州之前,他从未遇见过让他动心的人,每每被问起,他说不好是什么样的,只好含糊其辞。
直到他遇见喻文州。
叶修和喻文州的相遇确实是巧合,喻文州替黄少天参加的那个圣诞节同性恋者宴会,叶修也是顶替弟弟叶秋的位置,才进入了会场。
两个冒名顶替者碰见了面,如同两颗彗星在轨道上的相交,毁灭,或融为一体。
喻文州那时候正被一群人缠着,面容上些许疲惫,而目光却正好扫到了姗姗来迟的叶修。
就是那随意的一眼吧,叶修的心跳剧烈跳动,像被注射了大剂量的肾上腺素。
他似乎,找到了他宿命里那个人。

03

喻文州被缠得烦了,如坐针毡,却还是尽力保持着他的绅士风度,他忽然看见远处有一个模样不错的人,就多打量了几眼。
没想到那个模样不错的人大步走了过来,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虽然理由实在有些……轻薄。
“不好意思,这是我男朋友。我们要去舞池了,就失陪了,祝你们今夜愉快。”
叶修攥住了他的手腕,拉着他走出一群人,又进入了另外一群人。
“你……”
“来跳支舞吧,情景更真实。”
叶修笑吟吟地说,丝毫没为自己登徒子的行为解释,反而坦荡荡地发出了邀请,弯腰伸出了一只手。
喻文州看他一眼,伸出手搭在了上面,很快就被叶修握紧,其上传来丝丝缕缕的暖意。
此刻,在天花板上明亮的灯光下,明红和深绿的圣诞因素挂满了整个厅堂,喻文州的耳畔,有晚霞流转。

04

宴会散场。
天公作美,H市难得地下了雪,算是成全了圣诞节的圆满。
喻文州的车刚好送去清洗,雪天又不好叫车,于是,叶修理所当然地把喻文州拐上了车。
车里放着卡朋特乐队的歌曲,却恰好是喻文州也喜欢的风格。
“你也喜欢卡朋特乐队吗?”
喻文州忍不住转头问他。叶修低头看了眼CD,正放着亡命之徒,回应道。
“是啊。怎么了?”
这么一个细微的动作,喻文州却盯着他盯了很久,良久,喻文州垂下眼睑,唇角勾起一个笑来。
“没什么,我也很喜欢。”
身旁的人沉默了片刻,声线里透着股愉悦。
“……真巧。”

05

到了喻文州家楼下,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没有提分开的事。
昏黄的路灯给他们打着滤镜特效,初秋的空气里还带着些仲夏的燥气。
叶修只觉得热,热的是什么呢,恐怕什么都是。心,灵魂,躯体。
喻文州也感受到了这种不同寻常的,似乎是气氛太过暧昧,他“咔”地解开了安全带,试图打破这寂静的沉默。
喻文州向他道谢,想要拉开车门,车门却忽然上了锁。
喻文州转过头来,却被探身过来的叶修摁在了玻璃窗上,收获了一个深吻。
“你……”喻文州想叫他的名字,却发现他还没有问过。
真奇怪,他没有问过吗?以他的习惯,每次交了新的朋友,都会第一时间询问名字,并且记住一系列可知信息。
“你的名字是什么……?”

06

“叶修。”
叶修干脆利落地回答了他这个问题,随后接着问道,“你呢。”
“……幸会,喻文州。”
两个刚吻过的人竟然还不知道彼此的名字,未免荒唐。
但叶修并不觉得有什么,他忽然懂了那部在他看来又臭又长的《红楼梦》里,宝黛初见时宝玉说的那句。
“这个妹妹,我见过的。”
叶修竟然说出了声音,喻文州愣了一下,噗嗤笑了,接了段原文。
“可又是胡说,你又何曾见过我?”
叶修努力回想背过的那些书,还真让他想出了个八九不离十,也跟着接了下去。
“虽然未曾见过你,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喻文州无奈地叹口气,心想,今晚算是栽了。
“别扯有的没的了,来吗?”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07

后来,两个人顺利地从一夜情发展成N夜情,宴会上的假戏成了真做。
吵过架,分过手,从那一晚起,拖拖沓沓折腾了七年。
如今回想起来,自己都觉得自己作。
月光似水,柔和地倾泻在叶修和喻文州身上,南方初秋的夜,没有地热的屋子并不算得上很温暖,喻文州看着爱人的睡颜,心中忽然生出暖意。
也许这就是宿命,让我遇见了这样的你。
我们错过了彼此二十多年的时光,又彼此折磨了七年,幸好如今,我们三十而立,我们不负过往纠缠,不负漫长等待,不负曾经那些错过。不负时光,也不负彼此。
如你当年所说,“我们应该在一起。”
你太耿直,我太孤独,或许,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你与我宿命纠缠,宿命沉沦。而我甘愿永久沉溺,我想,你也一样。
窗外忽然出现簌簌的声音,喻文州转头望去,夜幕下被灯光映出轨迹的雪花纷纷扬扬地洒下来,像六角冰晶的梅花,尖尖的角上点连成线,线又交成面,映亮了整个世界。
“叶修,下雪了。”
喻文州轻轻地说了一句,也不管他听不听得见,他呵了口气,缩进了被窝里。
“晚安。”
我的爱人,叶修。
我爱你。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