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一叶信仰 25(end)

原著向长篇。
完结章!前文请走tag。
等一会会有一个后记——
(另有出本打算w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w)

二十五 · 任岁月匆匆你是时光不老的爱人

后来,还是蓝雨输了。
两局,全负。
叶修还真是履行了他的诺言,好好地“收拾”了喻文州。
蓝雨的夏天来得太早,连喻文州都有些猝不及防。
就这样结束了吗?
幸好,他的爱人还有很长的路没有走完。
而他们两个人,同样来日方长。
总决赛,是每个职业选手都不会错过的。喻文州坐在Vip观众席里,看着叶修带领着兴欣,向前,向前,离总冠军越来越近。
最后的六点五秒,叶修让所有人看到了奇迹。
APM的奇迹,战队的奇迹,冠军的奇迹。
或许,他这个人就是奇迹。
十年职业联赛,四座冠军奖杯。
这还不是奇迹吗?
喻文州对此是心疼的,心疼叶修对自己的残忍,心疼叶修职业生涯末年的不安稳,但他也绝不会阻挡他这样做。
这是叶修将近三十还在职业圈拼搏的唯一目标,是所有职业选手共同的梦想,是他们付出一切也绝不后悔的东西。
为了这个目标,为了这个梦想,身披荆棘也好,脚踏炙沙也罢,他们愿意承受,也必须承受,矢志不渝。
选手们走出比赛席的时候,所有职业选手已经站起,为兴欣庆祝,也为轮回遗憾。
喻文州站在第一排,看着叶修从比赛席走出来,他脸上是很久未见的放松和满足。
他拥有联盟里最多的总冠军,拥有着最多的荣誉奖项,是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唯一的一位荣耀教科书。但这却是他第一次站在万众瞩目的颁奖台上,接受所有人的掌声与祝福。
彩色的礼花落在他的额发上,所有聚光灯都照在他身上。
他手指上戴着象征冠军的戒指,头上有着用月桂编织的冠冕。
这一刻,他是坐着为王的耶和华,或者说,这一路走过来,他早已加冕为王。
喻文州想。
他是神。当之无愧的荣耀之神。
那位降世而来的神接过奖杯,与他的队友们一同将它高高举起。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冠军,兴欣战队!”
会场内响起宣布结果的声音,不停地回荡,传进所有荣耀玩家的心里。
因为现场灯光的遮掩,包厢里的喻文州看不清叶修的脸,喻文州却相当笃定,他正看向自己,而他的眼底眉间,尽是笑意。
喻文州隔着那层单面玻璃,弯起一个叶修其实并看不见的笑。
他相信,叶修看得见,或者说,他看得见他的心。
心有灵犀,大抵如此。
岁月消磨了青春与热血,但他始终是时光不老的知己与爱人。
喻文州不再迟疑,他拉开了包厢门,第一个走了出去。
喻文州在备战室外的通道里见到了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
初一照面,两个人就极有默契地牵上了手,不由分说地吻上彼此的唇,交换着喜悦与兴奋的亲吻。
牙齿避过牙齿,舌尖卷着舌尖,缠绵悱恻。
良久唇分,两个人的呼吸都不再平稳。
“我要退役了。”
叶修抵着喻文州的鼻尖,轻声说道。
喻文州早已从蛛丝马迹中猜出这个结果,此时此刻也没有任何意外。
“嗯。”
可能是因为比赛的负荷,叶修声音有点哑,声音里却明显带着愉悦。
“那跟我回家吧,机票叶秋都订好了。”
喻文州碰了碰他的唇,应道。
“好。”
叶修的退役在圈内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当事人早已坐上了回家的飞机,和他的爱人一起。
“喻先生好,我是叶秋,叶修的弟弟。”
前来接机的叶秋友好地向喻文州伸出了手。
“你好,叶先生,我是叶修的男朋友,初次见面,不胜荣幸。”
旁边的叶修像兔子看萝卜似的,很快拍开了叶秋的手。
“行了行了,你俩意思意思得了,我的人你别乱碰啊。”
说完就扣上了喻文州的手,丝毫不注意公众影响。
幸好喻文州现在是戴了口罩的,不然被认出来,可就有的事情要处理了。
叶秋白了自己哥哥一眼,也不顾及喻文州在场,显然是把他当成了自己人。
“哥,你这一回家,给妈高兴坏了,老头儿虽然不说,这几天都没那么严厉了,连你把喻队带回来这事都默许了,哥啊,你给他们俩灌什么迷魂汤了?”
叶秋一边说一边搂上叶修的肩,叶修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了下去。
“注意点影响,我对象还在这呢。”
叶秋也不在意,隔着个叶修和喻文州说。
“哎文州,回头有时间我和你说叶修小时候的糗事,以后他欺负你你就把这些事贴出去,好好教训他。”
还没多大功夫,“喻先生”已经变成“文州”了,叶修心里没来由的一股醋意,幽怨地看了看喻文州。
喻文州笑。
“好,那看来,有时间一定要多和你多聊聊了,我也很想多了解一点这些。。”
叶修忍不住插了一嘴。
“还我欺负他?他不欺负我都算好的了!他太心脏,我可玩不过他。”
叶秋看着叶修郁闷的样子眉开眼笑。
“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叶修面无表情地提醒道。
“你收敛点,马上到家了。”
叶秋看了看前方,那幢别墅已经出现在视线里,咳了两声,将车停进了院里。
“下车吧,爸和妈等你们呢。”
叶秋先下了车,叶修握着喻文州的手,转头问他。
“准备好了?”
喻文州向他笑了笑,吻了吻他的唇,拽了句英文。
“Of course.”
叶修也笑了,牵着喻文州下了车。
门铃摁响,大门缓缓拉开。
喻文州看见叶修的父母一身正装端坐在厅内,等待着他们。
叶修带着喻文州走上去,态度端正地开口。
“爸,妈,我回来了。”
一旁的叶母眼里已闪了泪光,如果不是顾忌喻文州,早把叶修拉过来好好打量打量。
叶父是个铁血汉子,向来不善言谈,不善表达。但他对儿子的回归明显也是高兴的。他只是点了点头,脸上透出一点柔和,扫了眼叶修,目光就转向了一旁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目光正好与叶父对上,那是一双不怒自威的眼睛,倒映着军人的铮铮铁骨,笔挺脊梁。
被扣紧的右手掌心传来源源不断的热度,给予喻文州对未知的笃定和面对一切的勇气。
喻文州深吸口气,弯起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伯父,伯母好,我是喻文州,叶修的男朋友。”

END

评论(43)
热度(4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