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一叶信仰 03

原著向。
前期感情线较少,见谅。
此文叶喻1v1only,请放心入坑。

已修√

三·努力与坚持过后必将荣耀加冕

第二赛季,在旁观过嘉世对百花的那场比赛过后,黄少天仿佛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更努力地训练,态度更认真沉稳。
他想带着蓝雨拥有属于蓝雨的冠军,也许,和喻文州一起。
而喻文州,更没有丝毫松懈。
尽管每次考核他仍然是倒数第一,但不可否认的,他在稳定迅速地进步。
他想上场战斗,甚至,他想操控着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在季后赛对决。
谁没有妄想呢?只是,当妄想实现,妄想就变成了梦想。
队长指导日。
魏琛与黄少天第一个对决。
“看剑!我靠!!”
黄少天怒哄着放出大招,但最终被对方控制得死死的,夜雨声烦终究还是没有抢到他眼前那个空当,倒下了。
“哈哈哈哈,小子,还嫩点!”
魏琛大笑着,掏出香烟来点上。
可惜了。这一剑如果再快一点,再准一点,应该是少天赢的。喻文州想着。
“别得意,赢的应该是我!再来!”
黄少天叫嚷着。显然,他也很清楚刚才的情景。
“再来?呵呵,我的时间可不能全浪费在你身上,还有其他人,我要一一考察。”
众人哗然,队长平时可是很忙的,哪有时间来照顾他们这些训练营里的毛头小子。
“我来我来!”
少年们争先恐后,黄少天愣在一边,也不好再去争了。
“少天,没关系的。只要再准一点。”
喻文州没有着急,反而安慰起了黄少天。
“我无所谓啦,你不要上去和魏老大打一场吗?虽然肯定是输,那也可以去积累积累经验嘛,你放心,我不会笑你的。”
黄少天冲着喻文州挤眉弄眼的,一看就不怀好意,喻文州淡淡地笑了笑。
“我不急。”
等到所有人都打完,喻文州坐到了魏琛的对面,魏琛抬头看了一眼,迟疑片刻,确认了登录,然后他看见了喻文州的角色。
术士?魏琛一惊。这小子,不是用战法的吗?
但没有过多时间让他思考,这局比赛已经开场。
喻文州的职业变动没有引起什么波澜,一个吊车尾的职业,谁会去记呢?管他什么职业,至少这个时候,所有人,都觉得结果是必然的。
可当魏琛的术士倒下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包括黄少天。
他……这么强?
喻文州自己却没有什么意外,这是他演练过的战术与打法,叶秋也从旁指点过,只不过,他是魏琛的那个术士。
他不是为了洗清谣言,他对那些无聊的人发出的无聊的言论没有任何兴趣,但他想能和一叶之秋一同站在场上,哪怕是对手也好。只把这当成是一场比赛,认真地,倾尽全力地,不带任何杂念地,打下去。
魏琛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掐灭了一直抽着的香烟。
“不错,再打一局看看。”
又一局开始,一样的地图,一样的位置遭遇,魏琛再次发起了一样的抢攻,喻文州的术士也再次闪到了巨石后方。
似乎一切都与上一局相同,于是,所有人也看到了与上局相同的结果,他们又一次看见了喻文州攻击、控制,交替进行着的完美节奏。
最终,魏琛的术士倒下。
房间里一片静悄悄。绝大多数人都转到喻文州身后去了,他们都想看着喻文州是怎么做到的,只是,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第三次。
大家都在偷偷打量魏琛的神色,连着被训练营里的吊车尾打败了两局,面子可有点挂不住啊……
“打得很好。再试一局,这次再不让了哦!”
魏琛说着。
“好的。”
喻文州的答复很简单,无惊无喜。
第三局开始,终于没有继续之前的局面。
遭遇,交锋,闪避,退让……
两个术士展开了周旋,魏琛积极主动。一路抢攻,喻文州从最开始就被压制,但还是努力支撑着,化解魏琛的每一次攻击,让自己生存下去。
魏琛起初确确实实占着上风,所有人都觉得这一次魏琛打得认真,总不该再让喻文州赢了。
可是后来,只是因为那一个衰竭,仅仅是一个衰竭,喻文州又一次展现了他完美的攻击节奏。
喻文州,用术士这个职业三次击败了他的队长,掌握着联盟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的魏琛。
“谢谢前辈指教。”
喻文州站起来鞠躬,不卑不亢。魏琛点了点头,忽然回想起那个下午,少年信誓旦旦的承诺。
他还真的……证明了他自己啊。
魏琛伸手在口袋里掏着,最后拿出的,却只是一个空烟盒,他一脸遗憾,把空烟盒扔到了一边。
“继续加油!”
他说着,对喻文州,也是对所有人。
“是!”
“我去买烟。”
魏琛转身离开,而脸色不太好的方世镜也匆匆赶了上去。

见两大队长离开,所有少年都围住了喻文州,想要和他打一局,热情得和之前形成了极大反差。
喻文州好脾气地一一应着,说今天有些累了,以后还有很多时间,众人才纷纷散去,只有黄少天留了下来。之前,黄少天一句话也没说,有些失神。
“怎么了?少天转性了?怎么不说话?”
喻文州调笑着。
“喂喂喂,喻文州,你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而且为什么要换职业?你的战法呢?肯定是偷偷练的吧!你这是作弊!来来来我们pkpkpkpkpk!不能让你这小子太猖狂!我要替魏老大报仇!”
这段话并不全是玩笑,有一部分是真实的。
魏琛于他如师如父如兄,被喻文州如此落了面子,他心里还是有些埋怨的。潜意识里,他不愿意承认魏琛已经老了,而喻文州这个一直以来的吊车尾却打败了他心中强大的魏琛。
“好。”
喻文州推脱了所有人的邀战,却并没有拒绝黄少天。他有种预感,如果他拒绝了,黄少天会和他渐行渐远。而他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最后的结果,两败俱伤。
黄少天选择了拼手速的强硬方式,却仍然让喻文州钻了空子。
这个家伙,用的术士果然比战法更具威力,他太擅长创造机会了,而他们不是说自己最擅长捕捉机会吗?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和他也许会是非常好的搭档。
“去吃饭吧?”
“嗯。少天先去占座位吧。我还有些事。”
换做往常,黄少天一定会缠着喻文州逼他交代,可今天他只是哦了一声,就离开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离开,觉得有些反常,也没说什么。
他退出荣耀,登录了QQ,打开一叶之秋的弹窗口。
游鱼在洲:叶神在吗?
叶修那时刚刚完成最后一项训练,在别人都在吃饭的时间。
他登上QQ,正好看到了喻文州的消息。
“嗯。在呢。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只是想来感谢一下叶神。”
“呵呵。不客气。怎么,干掉你们队长了?”
“叶神真是料事如神啊……不过不是一次,是三次。”
再怎么冷静,毕竟少年心性,压抑的一年的情感终于在一日爆发,怎么也不会太淡定的。
“我靠!文州你这么狠啊!我开始后悔指导你了。”
这回是叶修不淡定了。这个少年,真是太可怕了。就是自己,也不敢打包票能连赢魏琛三局。而喻文州,这个仍处在蓝雨训练营当吊车尾的少年却做到了。
喻文州轻笑着,打出这句话。
“前辈现在后悔,也晚了。”

TBC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