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一叶信仰 04

原著向。
前期感情线较少,见谅。
已修√

四 · ·无关其他只为蓝雨荣耀

魏琛退役了。
在败给喻文州不久之后。
他离开得悄无声息,没有留下任何其他的痕迹,只留下一张账号卡,索克萨尔。黄少天听说这个消息,直接逃了训练,翻遍了整个蓝雨。喻文州担心他冲动,也跟着他第一次逃了训练。
“方副队!那老……魏队呢!?他怎么说退就退?”
最后,兜兜转转,黄少天还是去了战队训练室,方世镜看着眼前由于急速奔跑而红着脸的少年,没有纠正他称呼上的错误,他只是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为什么?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这算什么?蓝雨怎么办?”
黄少天却不依不饶。方世镜沉默了一会,然后伸手指指黄少天,又指向他身后匆匆追上来的同样气喘吁吁的喻文州。
“为了蓝雨未来的双核。”
喻文州喘着气应了一声,他也就是个宅男,不像黄少天那么有活力。
“方队……”
方世镜应了一声,严肃地呵斥道。
“他这样的性子,怎么能担起蓝雨的未来?文州,你把他带回去。还有,你们两个,今天一人做两倍训练,不做完就不许走。”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确认道。
“方队……真的……要两倍?”
每天的训练,正常是四个小时,两倍……八个个小时……现在是早晨十点钟……八个小时……
而且,喻文州经常自己加练,他很清楚,训练做得越多,手部就会更疲劳,导致速度变慢。
黄少天的手速快,可能第一遍用不了四个小时,但是自己……第一遍就要用四个小时才能勉强做完……
他本来以为,这个惩罚顶多也就是把最不擅长的训练多做个几遍的……却没想到方世镜这么狠心。
“嗯。有异议?有异议再加。”
“呃……没有……”
喻文州不敢说话了,而此刻,黄少天已经冷静了下来,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
“还有,文州,索克萨尔,就先交给你。你训练的时候都用它吧。”
方世镜拿出魏琛留下的卡,递给喻文州。
索克萨尔是蓝雨的标志,这样的一张卡的传承很可能就意味着将来队长的归属。这样的重要意义,在场的三人都很清楚。
黄少天死死瞪着喻文州,好像他一接过去,就会直接掐死他似的。
方世镜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说。
“拿着吧。你们是蓝雨的未来,不是魏队,也不是我。”
“嗯。谢谢方队。我一定不负前辈所托。”
喻文州最终还是接过了卡,黄少天的样子看起来像是要冲上来打死他,而方世镜的眼中,也闪过一丝失望。
但喻文州又把卡放到了桌子上,接着说。
“但我想,现在还不是时候,我自认为还没有准备好。如果等我足够强大的时候,并且战队还需要我,我一定会接过这张卡。所以,现在请您先收好它吧。如果没有别的事,我们就先回去完成训练了。”
方世镜有些愕然,显然没想到喻文州会拒绝。这张卡,本来就是个诱惑,也是个试探。尽管老友已经肯定过喻文州,有些事,还是要自己看看才放心。他很高兴,喻文州很理智,并没有因为连胜老队长就骄傲自满。
“好,这张卡我替你先保管着,以及,文州,魏队走之前,让我和你说,他很高兴你实现了你的承诺。”
喻文州点点头,笑了笑。
“谢谢您和魏队的肯定,我会更努力的。”
然后他转向了黄少天。
“少天,走吧?”
黄少天根本不理他,固执地杵在那不动,喻文州没办法,抓着他胳膊强行把他拽出了训练室。
两个人沉默地走了一会,黄少天忽然拉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你为什么要换职业?”
喻文州顿下了脚步,没有回答。
“你说啊,为什么?”
黄少天挡在了喻文州前面,目光凌厉,逼着他回答,喻文州无奈之下,只好说。
“……因为术士更适合我。”
“更适合?更适合你取代队长吗?”
黄少天咄咄逼人,措辞更是极为伤人。
“少天。不要闹了。训练要做不完了。”
喻文州仍然平静,目光却不像之前那么平和了,黄少天莫名觉得有些怕,但胸中那一口气还是支撑着他,接着问了下去。
“好,我换个问题。你那天为什么要连赢队长三次?你不知道那样会很伤队长面子吗?像你这么精明的人,会不知道?”
“你把队长逼到退役你很开心吗?噢你确实很开心,这样你就可以接过索克萨尔变成战队队长,草鸡变凤凰了,是不是?”
“喻文州,我从来没想过你是这样的人。”
黄少天此刻的情绪无比激动,由于过度的愤怒与悲伤,他的眼圈已经红了。
“我只是尽了力而已。既然是比赛,胜负各一半,那请问你,我为什么不能赢?”
喻文州也有些生气了,尽管他知道黄少天不过一时意气,正在气头上,但被人这样随意污蔑而不反抗,那不是他喻文州的作风。他可不是一味承受不会反击的那种人。他本来以为黄少天会更加愤怒,可黄少天没有。
黄少天眼睛里的怒火忽然消失了,他目光平静下来,冷淡地说。
“喻文州。我真是看错了你。”
扔下这句话,他就一个人跑开了,而喻文州,也并不打算追上去。
我……有错吗?喻文州低下头,自问着。
如果尽力打比赛也是错误,那他还应该怎么做?
喻文州拖沓着脚步离开了走廊,中途想了想,转头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块巧克力。
喻文州回到训练室,那并不愉悦的表情已经告诉了所有人事情的前因后果。
所有人先看着他,然后又转头看看正在拼命击打键盘的黄少天,非常有默契地又转回了自己的屏幕。废话,两个大佬吵架,哪有他们这些小喽啰调解的份?
喻文州轻轻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看向黄少天。黄少天没有像往常那样一边叨咕一边训练,他只是沉默地重重地敲着键盘,飞速地完成着自己的训练。喻文州在心里叹口气,打开自己的电脑,也开始了训练。
时间一点点过去,到了午饭时间。
黄少天的第一次训练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而喻文州的连二分之一都没完成。
本来吧,每天第一个去吃饭的都是黄少天,但现在,人家坐那训练呢。黄少天在训练营称王称霸惯了,现在这情形,也根本没人敢走。
大家伙儿干坐了五分钟,所有人都看向训练营里成绩比较好的另外一个人,希望他这个三号大佬去帮帮忙。
那人被众人看得头皮发麻,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了。不过他可不敢招惹火气正盛的黄少天,还是去打扰喻文州了。
“那个……喻文州,该吃饭了……”
他一边说,一边给喻文州使眼色。喻文州向他抱歉地笑了笑。
“哦,抱歉,因为逃了训练,方队惩罚我们今天不做完两倍训练不能离开。所以你们先去吃吧,我们先做完训练再说。”
“啧啧,方队真狠啊。”
那人感叹了一下,对他们表示了同情,就转身招呼其他人吃饭去了。

渐渐地,训练室里只剩了黄少天和喻文州。还好是两人都在训练,不然场面肯定会极为尴尬,而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黄少天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
“咕……”
不仅饥饿,浓浓的倦意也随之席卷上来。这是午睡时间,黄少天的生物钟正在提醒他这个时间应该去上床睡觉。
手下的操作越来越缓慢,眼皮一点点耷拉下来,夜雨声烦的翻滚更是越来越不规范,渐渐地系统也开始出现了警告提示。
喻文州当然注意到了黄少天的情况,看着黄少天勉强硬撑,有些心疼,他停下手中的操作,起身关上了训练室的门。
尽管这时一般不会有人进来,不过也难免可能会有人拿东西。训练室是不允许吃东西的,还是谨慎些好。而一边的黄少天,困得连喻文州的动作都没发现。
喻文州掏出巧克力,拍拍黄少天的肩膀,没说话,只是轻轻地将巧克力放到了键盘边。
黄少天被拍得清醒了些,没看喻文州,只盯着那条巧克力,看了一会,咬咬牙移开了目光。
喻文州看他不吃,也不说什么,只是拿出自己的那一条,慢悠悠地吃着。

TBC

评论(13)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