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高考应援全国卷Ⅲ】始终

题目:
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40周年,高考为国选材,推动了教育改革与社会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40年来,高考激扬梦想,凝聚着几代青年的集体记忆与个人情感,饱含着无数家庭的泪珠汗水与笑语欢声,想当年,1977的高考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拐点。看今天,你正与全国千万考生一起奋战在2017的高考考场上。
  要求:请以“我看高考”或“我的高考”为副标题,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且不少于800字。

祝所有高考考生一切顺利!
加油!

哦对了好像要打分和文评……
我忘记了quq

六月七日到了。
喻文州看了眼时间,十二点零一,高考作文题发布了。他按照惯常的习惯点开了高考作文题,作为某知名杂志的独家专栏作者,对国家政策走向是必须要了解的。
手指一点一点滑着鼠标,目标定在了某个题目上。
《我与高考》。
自己高考的时候……刚和他在一起吧?
喻文州的思绪忽然倒转回很多年之前。

那时候,喻文州十六岁,就已经跳级到了高三,虽然年纪小,但每每考试都是文科第一,把第二拉的远远的。
而叶修当年十八岁,理科年一位置坐得稳稳的,没有人能挑衅。
两个文理第一当然是相熟的,两个人都在重点班,就是隔壁的邻居。
两个人更是经常在一起自习,图书馆下午两点明媚的阳光里,叶修撑着头,手里转着笔,看着旁边认真写着历史的喻文州。
“要高考了。”
喻文州没看他,嘴里应了一声。
“嗯。”
叶修看他这样子,忽然来了捉弄他的兴致,他起身抢了喻文州的历史卷,上面红勾勾一个连着一个。
真不愧是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未来的北大学生啊……
“你都写了一天了……也没和我说五句话。一点都不正常。”
他好像受了什么委屈似的,小声嘟囔着。
喻文州终于肯看他了,半晌,他无奈地放下了手中的笔。
“……你今天也不正常。谈恋爱了?”
最后一句话不知怎么,听起来有种酸溜溜的味道。
随后他又补了一句。
“你们班的苏沐橙很不错,倒是可以试一试。”
这话说得更是不对,语气对喻文州来讲说得上是阴阳怪气,叶修眼底却漾出些欢愉。
喻文州又拿了一本历史练习册——看来他今天是打算和八大会议干上了,转头又不看他了。
叶修手疾眼快地又抢了他的笔。
喻文州这回可不能忍了,之前攒的脾气瞬间爆发了。但这人可怕就在这点,他的喜怒从不形于色,除了叶修,没人看得出。
“怎么,我说错了?”
叶修看着他眼睛,无奈叹口气,一把搂过他,喻文州被他逾矩的举动吓了一跳,想把他推开,他却搂得更紧了点,用头轻轻撞了撞喻文州。
“才没有。我和沐橙只是兄妹。”
喻文州嘟囔。
“兄妹?”
“兄妹。”
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忽然松了口气。
叶修从来不会说谎。
叶修好像读懂了他在想什么。
“其实我骗过你。”
气氛忽然变得暧昧。
闷热的午后,寂静的图书馆,叶修的怀里。
“什么?”
喻文州努力维持着冷静,听见自己的心脏在疯狂跳动,似乎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膛。
叶修捧起了他的脸,两个人呼吸可闻。
“我那时候和你说,我没有喜欢的人。”
“其实,我是有的。”
喻文州没说话,眉眼盈出层层笑意。
他在等,等那句很早就该有的话。而这个权利,他应该让给叶修。
“我喜欢你,文州。”

“想什么呢?老公回来了都不知道?”
忽然有个人坐到了电脑桌上,挡住了电脑屏幕,语气里满满的不高兴。
喻文州抬头,对他笑了笑。
“想你。”
“小嘴真甜。”
叶修笑,轻佻地摸了把他唇,然后他捧起了喻文州的脸,俯身轻吻。
“我尝尝。”

END

评论(21)
热度(150)
© 池清瞳浅|Powered by LOFTER